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春运遇见小年 武昌火车站为旅客送饺子温暖回家路

发稿时间:2019-01-29 11:23:00 作者:聂俊文 刘卫兵 张佳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聂俊文 通讯员 刘卫兵 张佳)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传统的小年佳节,寄托着中国人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当天上午10点,在武昌火车站候车室里温馨的音乐伴随着旅客回家的脚步,“铁心楚韵580”服务台工作人员和“小桔灯”志愿者现场为旅客包水饺、煮水饺、送水饺。

铁路工作人员正在包饺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佳 摄

志愿者为旅客盛饺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佳 摄

  据悉,小年为候车旅客送饺子活动是武昌火车站每年的“传统”。这次一共煮了近百份水饺,有三鲜、猪肉大葱、韭菜鸡蛋等多种口味。“饺子是平安团圆的象征,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也是寓意旅客能平平安安出行。让大家带着愉悦的心情回家,让旅客体验更美好。”“铁心楚韵580”服务台值班站长徐芳说。

旅客们正吃着饺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佳 摄

  除了热腾腾的水饺,工作人员还为旅客赠送了红灯笼、中国结、“福”字绣等极具春节传统文化特色的小礼品,以此来向旅客致以节日的问候。

铁路工作人员现场写春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佳 摄

  “服务太暖心、太贴心了!”准备乘车前往长沙的张先生拿着车站工作人员写的春联高兴地说。为进一步营造春运节日气氛,车站安排有书法特长的工作人员为旅客写新春祝福,让旅客们在回家路上都能感觉到年味。

旅客开心地展示春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佳 摄

责任编辑:郭森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