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暖心回家路 武昌站“铁心楚韵580”服务台助力2019年春运

发稿时间:2019-01-28 11: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聂俊文 通讯员 刘卫兵 陈浩 陈俊)“感谢你们,我的小孩第一次在火车站不哭也不闹了。现在你们车站的‘妈妈团’可成了孩子眼里的‘香饽饽’。”1月27日下午,武昌火车站“爱心母婴室”里,带着孩子的张女士点赞车站“妈妈团”。 

服务台工作人员为儿童提供温馨服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俊 摄

  据“铁心楚韵580”服务台值班站长徐芳介绍,今年春运期间,“铁心楚韵580”服务台不断深化服务内容,丰富服务手段,在为旅客提供问询引导、便民小工具、常用非处方药品、失物招领、站内寻人、轮椅担架接送、处理投诉等基本服务的基础上,逐步加强电话求助、亲情电话连线、医疗救治、重点旅客接送、重点旅客改签退票、重点旅客站车交接等一系列免费服务项目。 

服务台工作人员为旅客解疑释惑。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俊 摄

  徐芳介绍说,目前服务台的服务项目有40项,而她们的目标是向着100项迈进,成为真正的服务“百宝箱”。多年来,服务台为许多“生命危在旦夕”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旅客们的一致好评。 

服务台工作人员帮助重点旅客进站上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俊 摄

  据了解,2019年春运是“铁心楚韵580”服务台的第7个年头。该服务台共为重点旅客提供助行服务80000余人次,办理旅客遗失物品16000余件,帮助联系120急救车救护近千名旅客,真正让旅客在车站感受到家的温暖,让旅客出行途中更加温馨。 

责任编辑:肖戎川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