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西安地铁末班车车门为乘客再开 网友:他们温暖了一城人

发稿时间:2019-01-24 20:55:00 作者:代红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24日电(记者代红玉)“你让乘客稍等下,我来开门”,每当想起1月20日晚,西安地铁站工作人员为错过末班车的自己重新开门的场景,张女士心中便暖意倍增。

地铁站内监控视频画面。西安地铁供图

  为了表达对西安地铁站工作人员的感谢,事后张女士发微博详细记录了事件全过程。张女士在微博中这样写道:“2019年1月20日23:42分,离最后一班开往北客站地铁仅剩一分钟。安检员告诉我要跑快一点,过闸机,下楼梯一分钟……一路小跑,楼梯跑了一半,列车的关门提示铃响起,下完楼梯,门刚好关上。是的,我错过了最后一班地铁。站上的站务员跟我说,抱歉,门已经关了。就在我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对讲机里传来‘你让乘客稍等一下,我开门’。这个冬天很冷,但‘你’很暖……”

张女士所发微博内容。来源:微博截图

  23日,中国青年网记者联系到20日当晚执勤的站务员孙文红,她告诉记者,二号线最后一班由韦曲南站开往北客站的列车时间为23点52分。那天晚上在地铁到达航天城站时,屏蔽门刚刚关闭,她就看到一位女士急匆匆地从楼梯上跑下来,便马上通过对讲机报告了地铁司机,请求再一次打开车门让张女士乘车。得知乘客发文感谢后,孙文红表示,当时自己没有想太多,就是觉得天太晚了,怕不安全。

  “主要考虑到那天是末班车,大冬天一个女孩子不安全。”地铁司机副队长刘博告诉记者,平时工作中,发车和停车、开关门都有一套严格的时间规定,这样的操作是不被允许的,考虑到乘客的安全问题他便和司机杨夕宇迅速商量,将车门再一次开启,张女士也顺利踏上了回家的路。“对我们来说就是很正常、很平凡的一件事。”刘博说。

网友纷纷留言,为此事点赞。微博截图

  该事件一经报道网友纷纷点赞。网友“LycheeZH”赞叹:“这一句‘我开门’,真的暖炸了,地铁末班车,温暖‘夜归人’。请一定相信,总有人在你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守护着你。”

  网友“苏大傻子的小女朋友呀”评论:“视频中是西安地铁二号线,航天城那一站处于长安区,是西安比较偏的地方了,那边的公交车末班车停的也很早,那个女孩子如果没赶上23:50的末班地铁的话,大晚上十二点一个人打车也很不安全的,我觉得这个司机的举动是非常暖心了。”

  网友“为了唯一的爱豆开微博的白粥”在点赞的同时,提醒大家遵守规则,她说:这种例外属于暖心之举,但是还是提醒大家注意遵守规则哦。大家都按规矩办事,世界上会少了很多不必要的意外啊。

  此外,还有不少网友担心司机因违反规定被罚工资,他们纷纷留言表示,虽然违反了规定,但是却温暖了一城人,希望能更多考虑情理。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高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