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残健融合乐享冰雪 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亮相陕西

发稿时间:2019-01-17 10:30:00 作者:方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铜川1月17日电(见习记者 方瑞) “相信奋斗就能看到希望,坚持方能成就梦想,广大残疾人朋友请积极走出家门,一起体验冰雪健身带来的欢乐!”1月15日,“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陕西省残疾人冰雪运动系列活动在铜川市照金国际滑雪场启动。陕西籍优秀运动员代表、第十五届里约残奥会、第三届亚残运会女子铁饼F55级冠军获得者董飞霞代表广大残疾人健身爱好者发言时说。200余名来自西安、宝鸡、延安、铜川等地的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友体验了这场冰雪盛事。

  “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陕西省残疾人冰雪运动系列活动在铜川市照金国际滑雪场启动。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方瑞 摄

  “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亚残运会,能战胜老对手,使我更加有信心,也更加坚定,以后无论在生活还是比赛中,只要自己努力付出,肯定会有回报,我要不断超越自己,迎接之后的每一场比赛。”陕西籍优秀运动员代表、第三届亚残运会射箭女子反曲弓W2级冠军获得者吴春艳给中国青年网记者讲述了她的奋斗故事。

  “我现在可以独自外送蛋糕了,妈妈特别高兴!”今年18岁的杨乐是2017-2018届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东亚区区域信使,他从小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唐氏综合征。但他始终坚强自立,2018年11月作为中国唯一特奥运动员代表,代表东亚区赴多米尼加共和国参加国际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全球运动员代表大会。杨乐的母亲专门开了一家烘焙坊,杨乐把同龄的孩子们聚集到一起,亲手做蛋糕。“他们都很惊讶,怎么运动员来送蛋糕,我嘴上不说,心里美得很。”杨乐说。

残健融合,共同体验雪圈速降。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方瑞 摄

  乐享冰雪、助办冬奥、康复健身、共奔小康。“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是中国残联为积极参与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使更多残疾人融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而创建的残疾人大众冰雪活动平台。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时间为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

  据悉,陕西省各地残疾人冰雪健身系列活动也将拉开序幕,各市、县将依托各级残疾人服务组织、专门协会和社会爱心机构,动员更多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通过开展冰雪体育赛事、趣味冰雪健身活动、冰雪场地无障碍体验、残疾人冰雪文化和器材装备展、冰雪健身知识培训与讲座等多种形式和内容的冬季体育健身服务,为残疾人乐享冰雪、康复健身、助力冬奥、共享全民健身成果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墨北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