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电子在京发布智能制造科技成果

发稿时间:2018-12-29 23:02:00 作者:刘尚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刘尚君) 12月29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在京举行“中国电子智能制造科技成果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工业互联网云平台中电云网BachOS和中电超御中型PLC产品。

  作为中央企业首批打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中电云网是中国电子旗下中电互联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方面持续探索、创新发展的重要成果体现,致力于打造完整的工业APP开发、部署、运行、运维等全生态平台,采用容器、微服务、云原生等前沿技术和理念,为企业解决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问题提供全方位立体支撑。

  以自主可控为根,安全可靠为基,中国电子旗下中电智科研发的中电超御PLC产品面向空间要求更严、布局更紧凑的自动化应用场景,结合基于国产计算机平台运行的逻辑编程软件和监控组态软件,构建控制系统全方位自主可控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智能制造自主化进程。

中国电子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冬辰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2018是集团科技创新体系立柱架梁、智能制造业务夯基筑台的关键一年。”中国电子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冬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子要将智能制造作为集团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深刻认识电子信息行业发展的新要求、新形势、新变化,加快核心技术、重要技术的科技研发,下大力气构建完整、科学、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明确核心技术和重点技术,使科技创新真正成为驱动中国电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今年以来,中国电子紧紧抓住新时代智能制造发展机遇,制定《智能制造业务及平台推进方案》,打造“两平台一工程”智能制造推进方案。中国电子将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作为智能制造发展的主攻方向,坚持联合创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通过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核心产品和安全创新平台,打造智能制造能力提升工程,构建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助力中国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智能制造强国之路。

  中国电子智能制造科技成果发布会现场,中电互联、中电智科与合作单位进行签约仪式。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发布会上,中电互联和中电智科就中电云网平台合作、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与联想集团、索为信息、安世亚太、文思海辉、兴元科技、天逸金融等业界知名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研发和推广。

  中国电子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锡明,首席科学家方滨兴院士,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长沙市经信委、莆田市经信委、莆田市城厢区人民政府、长沙银行、联想集团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墨北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