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首届女性诗歌奖在广东四会揭晓 郑敏、舒婷等获奖

发稿时间:2018-12-20 17: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2月19日,“玉润四会”女性诗歌奖揭晓。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陈琛)12月19日,“玉润四会”女性诗歌奖在广东四会揭晓。该奖项旨在表彰本世纪诗歌创作取得时代影响的当代中外女诗人。98岁的九叶派诗人郑敏获得终身成就奖;舒婷、傅天琳、蓝蓝获得杰出贡献奖;孙晓娅获得评论奖;郑小琼获得优秀青年女诗人奖,艾莉森-库克(美国)获得优秀外国女诗人奖。

  据了解,本次女性诗歌奖的评选,以当代女性诗歌创作的先进性、民族性、审美性为首要标准。担任首届女性诗歌奖评委会主任的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思敬表示,首届女性诗歌奖的设立和颁发,意在让当代诗歌成为中国女性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重要途径,使诗歌体现当代女性自尊、自力、自强的新风貌。

  首届女性诗歌奖的评选共分四个阶段,即提名、填报申请表、网络预评和终评。此次终评采取开放现场,由媒体、公证员、群众代表共同监督。首届女性诗歌奖的评委组成,兼顾了诗歌批评和诗歌创作,由吴思敬、唐晓渡、耿占春、贺绍俊、陈陟云、严涛、木汀担当。张清华担任提名委员会主任。

  据了解,首届女性诗歌奖在“玉润四会”首届女性诗歌周启动之后即开始现场终评。中国各省市、各行业的女性诗人代表及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哥伦比亚、日本、韩国、土耳其、越南等国家的女性诗人代表见证了这次诗歌奖的揭晓。此外,女性诗歌奖原则为两年一届,逢双年在中国举办一次。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