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青年之声”校园服务中心项目在京启动

发稿时间:2018-12-19 20:37:00 作者:杨宇初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特约记者 杨宇初) 12月19日,“青年之声”校园服务中心项目在京正式启动。

  该项目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联合京东集团、新华书店、北京青春悦动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初期将通过“校园电商青创基地”“校园书屋”和“校园生活馆”三大主题服务模块,多渠道、全方位整合资源,为青年大学生成长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服务提供更多参与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的机会。

  “青年之声”校园服务中心项目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杨宇初 摄

  “青年之声”是共青团面向青年开通的互动社交平台,目前已在全国建设了6019个,截至12月19日,全国各级“青年之声”平台累计阅读量189.31亿,问题留言总计2986.58万条,共回答网友问题1240.64万条。团中央“青年之声”建立的20个服务体系至今已举办活动433场,覆盖人次达2240万。今年已举办活动81场,覆盖人次达1652万。

  据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对“青年之声”平台近一年来的99万个问题的分析显示,有关青年文化和青年教育方面的话题量分别占45.6%和20.0%,居第一位和第二位,青年就业创业话题占4.7%,位居第六。分析显示,青年注重对文化生活的追求,对增加学识、开阔眼界和丰富内涵的文化精品有强烈需求。此外,青年对就业创业有较高帮扶需求,对提高初入职场适应能力、获得满意的工作机会及求职面试技巧、合理报酬、实习兼职的权益保障等方面的关切度较高。在创业就业的选择、创业资金来源、创业项目可行性、创业团队的组建等方面,期待得到更多帮助。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中),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少平(左三),新华书店总店副总经理、中国新华书店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新华互联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张雅山(左二),京东集团新通路事业部、便利店业务部校园渠道总监郭广军(左一),工信部通信和信息基础创新人才培养工程项目办公室副主任赵伯轩(右三)、博笃善道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许文贵(右二),北京青春悦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德刚(右一)共同启动“青年之声”校园服务中心项目。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杨宇初 摄

  据悉,“青年之声”校园服务中心是“青年之声”发挥渠道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增强服务能力的一次创新尝试。它不单单是线下门店,更是全新的服务空间。未来,“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将发挥品牌优势和平台效应,整合更多资源,将更多优质服务送到大学生身边,给青年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启动仪式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北京青春悦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京东集团、新华书店总店、新华互联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中青高级人才培训中心等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墨北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