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图说“魔鬼周”——放弃很容易,但坚持更酷!

发稿时间:2018-12-18 19:37:00 作者:郭凯薇 朱朝阳 陈应杰 左勤勇 廖乃鑫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武警某部特战第三支队的第四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进行中。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郭凯薇 通讯员 朱朝阳 陈应杰 左勤勇 廖乃鑫) 日前,武警某部特战第三支队的第四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面对魔鬼周中的艰难困苦,选择放弃也许很容易,但这群年轻的特战队员选择了一种更酷的方式——坚持!让我们走进训练场,看看这些帅气的特战队员们面对“魔鬼周”都说了些什么?

奋力奔向终点的屈帅。

  屈帅:我曾经是机动单位军事训练的佼佼者,来到特战部队这个高手如林的单位后,才发现曾经的风光不复存在,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地稳步前进,才能向着一名合格特战队员前进。魔鬼周是锻炼我意志力最好的舞台。

  仅有55公斤的我负重着30公斤的背囊,这就意味着我要比其他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还记得第一季度“魔鬼周”的时候,我常常掉队,还是在小队长的帮助下才完成了七天的旅途,但如今的我,在第四季度“魔鬼周”中出色地完成一个又一个训练科目,这是我一年以来努力的结果。相信以后,向着目标,我能够继续进发,继续前行!

列队中,谢如军(前)目光坚定,望着前方。

  谢如军:人们常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是一名上等兵,能够在特战单位服役是我感觉最幸福的事情。作为一名特战队员,就要有异于常人的军事本领和意志力,这次魔鬼周我靠吃冰块一路挺了下来。每次在想要放弃退出的时候我都给自己暗暗打气:“谢如军,加油!”

许周(中)指挥队员向前进发。

  许周:这次魔鬼周的酸爽实在是难以忘怀啊!每次想要退缩的时候就看看身后跟着我走的战友们,一瞬间我就又有了巨大的能量。零下十几摄氏度,一群沸腾到燃烧的热血青年在这里流着汗、淌着血。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感到无比骄傲。

冰化了,成了最后一滴水。

  薛云:冬季“魔鬼周”的这份彻骨寒冷,和夏天的酷热简直是绝配!从未经历过七天不沾水,靠吃冰块支撑下去的日子,更是从未经历过凌晨一睁眼,头顶结霜的岁月。但是想想革命前辈在战场上不就是爬冰卧雪走过来的吗?特战就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我做到了!

郭岳军(前)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郭岳军:如果说平时训练是开胃小菜的话,那么“魔鬼周”对于我而言,就是满汉全席般的存在。因为这种时刻,一直咬牙坚持、煎熬着,挺到最后一刻回到宿舍的惬意简直如飞上云端一般。一路走来,也许是狼狈不堪,跌跌撞撞,但在我自己看来,却是披荆斩棘,战神附体。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自己心目中的英雄,走到最后的我可以骄傲地说,我郭岳军,无愧这个称号。

黄晓把冰鸭蛋吃出了幸福的味道。

  黄晓:你看照片里的我是不是很陶醉?哈哈没错的,再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我吃的可是结冰的鸭蛋!现在再看照片里的我,真的无法用语言形容当时的心情。我用了很多办法才把蛋壳敲碎。

迎着青春,前行。

面对困难,挑战自我。

沉着冷静,这是我的舞台。

爬冰卧雪,有难同当。

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

  强军路上,还有无数个他与她,在你我不知道的地方顶风冒雪、风餐露宿来苦练本领,只为守护和平与安详!

  汗水挂在发丝上结成晶莹的冰珠,太阳一照,闪闪发光。这个冬日,年轻的特战队员用坚持、坚守,在“魔鬼周”上谱写自己的军旅青春。

责任编辑:墨北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