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8-12-17 14:03:00 作者:王晓芸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17日电(记者 王晓芸)近日,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科技园举行。据悉,“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联合主办, 自今年10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1376个创新创业项目热情参与,成为新时代浪潮下高校全球创新创业示范的“重要抓手”。

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海报。资料图 

  据了解,经过了2个月的全国专场路演以及地区项目前期对接,地方政府与创新创业项目进行充分沟通交流,通过人才引进、企业入驻、技术合作等形式实现强强联合,将科技型企业引进地方。同时在首届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成功的基础上,本届大赛立足高校,辐射重点大型企业,吸引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腾讯等大型企业参与大赛。 

  据悉,作为目前高校重要的创新创业大赛之一,2018年“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规格更高、范围更广、合作伙伴更多、形式更新、服务更多。大赛项目涵盖了物联网芯片、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生物制药、互联网与大数据、军民融合、新材料、汽车、航空与无人机等热门领域。 

  决赛现场,22位创业选手上演“巅峰对决”,角逐百万创业奖金。选手们以“8分钟展示+4分钟评委问答”形式,全方位展示项目优势和亮点、商业模式建设、未来战略规划等。现场评审团针对项目产品创新、知识产权、技术先进性等进行提问并点评,为选手指点迷津。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大赛初创组、成长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责任编辑:高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