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在北京举办

发稿时间:2018-12-14 20:34:00 作者:刘利影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刘利影)12月14日上午,2018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此次博览会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的指导下,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国青年报社、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等单位联合主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曲昭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在北京举办。主办方供图

  曲昭伟在致辞时指出,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是群团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促进科技创新突破和成果转化,主动拓展国际创新合作渠道的一次有效实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同志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同志对举办此次博览会高度重视,并作出指示和要求。

  曲昭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争创一流,不懈奋斗,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上,参展公司在展示机器人产品。主办方供图

  本届博览会汇集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多所高校以及美国、英国、欧盟、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和国际组织众多创新创业项目,集中展示了国内外创新创业最新成果。

  据悉,创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论坛和交流活动,包括大国工匠与国家创新发展论坛、中国健康医养产业发展论坛、2018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前沿论坛、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论坛以及2018中国餐饮企业家大会、T100新技术新产品路演、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路演等活动。创博会不仅成为人文交融、技术交流、展示创新创业成果的盛会,也成为互学互鉴、交流合作、迈向创新创业新高地的思想盛宴。

责任编辑:张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