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国家公祭日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团活动走近《云上日出》中那些“无法长大的孩子”

发稿时间:2018-12-14 18:34:00 作者:李慧慧 张瑞玲 方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团活动组织员工集体观看《云上日出》。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王增强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李慧慧 见习记者 张瑞玲 方瑞)苦难如同乌云,终将出现太阳。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境内发生的细菌战已经过去七十多年了,但细菌战产生的影响到今天依然没有消退。12月13日,是国家公祭日,为激励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员工集体观看电影《云上日出》,铭记那些“无法长大的孩子”,勿失勿忘,有进有为。

  电影《云上日出》由青年导演熊玮编剧并执导,荣梓杉、关亚、丁宁、郭紫铭、高山流水、陈帅、栾蕾英等演员联袂出演。该片由北京向上向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中国青年网为联合出品单位。影片同时也是中宣部支持、国家电影局影视精品扶持项目。

  该片以1941年湖南常德细菌战为背景,根据原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常委、法学家、书法家夏家骏老先生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一所教养院中孩子们成长与陪伴、保护与救赎的故事。用艺术的手法、孩子的视角,重现当年细菌战给中国人民带来的苦难,真实而深刻。

  《云上日出》海报。资料图

  观影过程中,细腻而感人的画面戳中了很多人的泪点。“我此前对于常德细菌战并不了解,更不知道它如何侵袭过中国城市,又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怎样深重的灾难。《云上日出》把这段不太为人所熟悉的历史拍成了电影,让我再次更深刻地认识历史,也让我对未来与责任有了新的理解。”参加观影活动的一位党员表示。

  常德细菌战中,7643名同胞无辜丧生。2018年,距离侵华日军发动常德细菌战已经77年,细菌战受害幸存者仅剩18位。微博上,#国家公祭日##电影云上日出##中国人的故事#等微话题中,有不少网友在留言中互相砥砺:“幸存者们一个一个离去,他们还没放弃,我们还能为他们做些什么?首先是不能忘记!”“铭记历史,不是为了鼓动仇恨,但青年一代一定要珍惜当下的和平环境,勇于担当、奋发建功!”

责任编辑:张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