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特警执勤时突遭嫌犯袭击 血流不止追击千米扑倒嫌犯

发稿时间:2018-12-12 18:41:00 作者:秦家宝 甘静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追击现场。邢台特警供图

  中国青年网邢台12月12日电(秦家宝 实习生 甘静雨)12月5日晚,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便衣大队曹晓锋、张祥谦在案件调查走访时,被嫌疑人突然袭击。在与歹徒搏斗过程中,特警满头鲜血呼吸困难,却依然奋勇追击千米,终将歹徒擒获。“就是流干最后一滴血,也要抓住他!”曹晓锋说。

  不畏凶险,保护群众

  12月5日晚6时许,曹晓锋、张祥谦在案件调查走访时,嫌疑人李某突然走到两人跟前。简单对话后,曹晓锋想掏出警官证让其配合进一步调查,不料李某突然抡起手中的锤子,冲着曹晓锋头部猛烈攻击。旁边的张祥谦赶紧冲上来,在与歹徒搏斗过程中,张祥谦的眼部被李某的锤子砸到。此时,鲜血已顺着曹晓锋、张祥谦的头部、脸部不停地向下淌。

特警用身体挡住攻击。邢台特警供图

  时值学生放学,为了保护周边学生和群众的安全,两位特警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毫不犹豫地用身体挡住了歹徒胡乱挥舞的锤子……随后的博斗中,李某被曹晓锋的催泪喷射剂射中,落荒逃窜。

  千米追击,擒获歹徒

  “站住!哪里跑!”曹晓锋强忍伤痛,起身奋力追击,由于伤口较深,血水顺着头流到脸上,血迹模糊了视线,体能也在急速下降。

  “就是流干最后一滴血,也要抓住他!”,曹晓锋咬牙坚持,在奋勇追击千米后,终将极力反抗的歹徒李某擒获。此时的曹晓锋感到呼吸困难、意识模糊,正当关键时刻,一位市民高声喊道“警察同志!我来帮你!”。这位好心的市民迅速用双手捂住曹晓锋不断淌血的伤口,并用腿部合力将歹徒压在身下,曹晓锋咬牙坚持,使出全力将正在挣扎的李某手中的锤子夺下,与好心市民一道,成功将李某控制。

  千米路上的斑斑血迹,见证了这位硬汉的英勇孤胆……

  援手相帮,守护平安

  事发后,两位特警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截至目前,张祥谦右眼周围五处骨折,已经做了两次手术,曹晓锋头部右侧前后两个伤口,目前伤情比较稳定。

曹晓锋接受治疗。邢台特警供图

  “那位好心市民在哪里?我想当面谢谢他!”这是脱离危险后的曹晓锋醒来时说的第一句话……

责任编辑:郭森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