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消防员回应火场救结冰小猫:会将消防的正能量接力传递下去

发稿时间:2018-12-11 13: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11日电(记者 李永鹏 实习记者 李雪婷 刘娜)近日,“大连消防员火场救猫咪”一事被许多网友争相点赞,10日上午,视频中的主人公大连消防中山中队副队长汪鹏飞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官兵们在将火情扑灭后进行排查工作时听到小猫的叫声。官兵们寻声寻找,这才发现了快冻僵的小猫。在小猫差不多恢复精神后,猫主人也找到了它,获救小猫得以“物归原主”。 

  128日上午1040分左右,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民主广场附近,一幢老式建筑突然起火,大连消防支队中山区消防大队接到警情电话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工作从上午10时一直持续到下午240分左右。 

  但考虑到着火老楼均为木质结构,容易引起二次火灾,直到当日灭火结束后很长一段时间,仍有数位消防员在现场进行维护工作。 

图片来源:青蜂侠 

  排查期间,中队副队长汪鹏飞发现了一只全身结冰的小猫,随即装进保温箱,将其带往消防车内为它取暖。 

  10日上午,大连消防中山中队副队长汪鹏飞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当时他与同事值班时接到警情电话,当晚(8日晚)8时左右,他与同事仍在火灾现场排查是否还有阴火。汪鹏飞表示,排查至二楼时,听到微弱尖锐的猫叫声。经过一番寻找,自己在一个满是冰碴的小盆内发现一只蜷缩着的小猫。 

  “我就轻轻把它抱起来,找了个保温箱给它装进去,拿到消防车上给它取暖。”汪鹏飞称,后来小猫慢慢恢复了意识,恰巧遇上主人前来寻找,就把小猫交还给它的主人。 

  “我今年27岁,大学毕业后便从事消防工作,至今做消防员已有5年时间了。”汪鹏飞告诉记者,因为家里人都在部队工作,所以自己一直也希望能进入部队工作,甚至自己小时候看电视,每当看到消防员英勇救火的壮举便会特别钦佩。 

  汪鹏飞告诉记者,从事消防工作的这几年里,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去救助一个储气站。当时储气站着火,必须进入现场灭火,而储气站内部却仍有许多装着乙炔的储存罐,随时可能爆炸。 

  “当时情况还挺危险的,不过我一直做着一个英雄梦,自己现在是一名消防员,也算是我们家的精神延续了下去。”汪鹏飞说。 

  面对“废墟中救起小猫的温暖举动”获得无数网友好评一事,汪鹏飞表示,自己每天都在部队,并不会太及时关注网上的消息,自己还是看到战友转发给自己的一个微信链接后,才知道原来一件平凡的小事反响竟然这么大。 

  汪鹏飞称,这次救助是在明火完全扑灭后进行的,消防员肯定会将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也会挽救小动物的生命。现在就连许多战友不时也会调侃他这次真“火”了,汪鹏飞表示,战友们都是相互鼓励,经过这事之后,一定会共同将消防的正能量接力传递下去。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高原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