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舍己为人英雄胆 魂归故里从此眠——王成龙烈士葬礼今日举行

发稿时间:2018-12-05 21: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王成龙烈士葬礼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叶婉莹 杨代武) 青山绿水留浩气,翠柏苍松慰英灵。今日,鲁东南革命烈士陵园一如既往的庄严肃穆;今日,王成龙烈士葬礼在此举行。

  肃穆的横幅、洁白的花圈、满眼的热泪……武警部队官兵、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和群众在此为英雄送别、向英雄致敬,寄托无限哀思。

  “忠诚卫士铁心向党永垂不朽,人民英雄舍己救人浩气长存”,遗像两侧高悬的挽联,概括了王成龙烈士短暂却又光荣的一生。

  那覆盖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的烈士遗骨,在武警礼兵的护送下,到达安眠之处。一个个流泪的吊唁者,一朵朵雪白的菊花,一声声清脆的鸣枪声……都在对烈士进行着最后的告别。

王成龙烈士葬礼现场,前来送别的人们。

  王成龙曾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道:“我要为祖国的美好明天作自己的贡献,接力棒接过来,可不能丢了。”如今他走了,留下了未竟的事业,也留下了新时代军人临危不惧、舍己为人的光辉形象。

  英雄,一路走好!

  王成龙,男,山东莒南人,生前系武警济南支队机动大队特战中队第一小队小队长。2018年9月12日凌晨,他在济宁片区参加山东总队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演练时,一辆地方货车违规超车冲向行军队伍。生死时刻,王成龙发现情况后马上发出警报,并迅疾推开身边战友,自己却躲闪不及被卷到车轮下,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英勇牺牲,23岁的年轻生命,永远定格在挚爱的练兵场。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