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助残疾人乐享冰雪 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将启动

发稿时间:2018-12-02 15: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杨月)中国青年网记者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了解到,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举办。本届冰雪运动季主题是“乐享冰雪、助力冬奥、康复健身、共奔小康”,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并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北京冬奥组委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2018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上,残奥会冰壶项目体验区、无障碍出行体验区、视听体验区等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月 摄

  冰雪运动季期间,各地将因地制宜,联动开展多场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残疾人冰雪健身及示范体验活动,其中,黑龙江将承办全国性残疾人冰雪赛事、知识培训、趣味健身体验在内的主会场系列活动;北京、河北将分别举办全国示范活动;各地残疾人组织、特教学校、社区残疾人康养机构将开展旱地冰壶球、冰蹴球、冰钓、冰上拔河、冰上龙舟、冰上自行车、滑雪橇、雪地木球、雪上爬犁等残疾人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冰雪健身项目,举办冰雪场地无障碍体验、冰雪健身摄影、图片文化展和冰雪健身知识培训等活动。

  “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是中国残联为积极参与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使更多残疾人融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而创建的残疾人大众冰雪活动平台,自2016年起每年冬季举办,已成为残疾人参与奥运、赏冰乐雪、冬季健身的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