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张家口爆燃事故原因初步查明:氯乙烯泄漏扩散到公路上后爆燃

发稿时间:2018-11-30 14:10:00 作者:郭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0日电(见习记者 郭森)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初步查明,系中国化工集团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氯乙烯气柜发生泄漏,泄漏的氯乙烯扩散到厂区外公路上,遇明火发生爆燃,导致停放公路两侧等候卸货车辆的司机等23人死亡、22人受伤。

  应急管理部赴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工作组指导协助地方事故调查组,通过勘查现场、查阅资料、调取参数和视频、询问有关人员、组织专家开展技术分析,初步查明事故直接原因是:中国化工集团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氯乙烯气柜发生泄漏,泄漏的氯乙烯扩散到厂区外公路上,遇明火发生爆燃,导致停放公路两侧等候卸货车辆的司机等23人死亡、22人受伤。事故的详细原因,河北省人民政府事故调查组将作进一步的调查。 

  应急管理部将对事故调查处理情况挂牌督办,要求河北省认真组织事故调查处理工作,依法依规抓紧开展事故调查,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求河北省立刻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和消防安全检查,对大型化工企业以及化工企业集中的地区开展检查,全面排查重大隐患和火灾风险,约谈企业负责人,督促企业落实风险管控和火灾联防联治责任,确保防控措施有力有效。 

  应急管理部要求,各地区、有关单位、危险化学品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针对重点部位、重大危险源、重点工艺设施开展专项检查,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各环节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治理各类隐患,坚决遏制危化事故多发高发势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