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种子力量——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行动 停下来等等绿色”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8-11-29 16:53:00 作者:刘喆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刘喆)11月28日,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和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种子力量——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行动 停下来等等绿色”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在京隆重举行。北京德胜街道办事处、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北京果多美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有关领导、嘉宾,以及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队、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种子力量——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行动 停下来等等绿色”大型环保公益活动现场。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供图

  “停下来等等绿色”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告知行人过马路不闯红灯,防止发生交通事故,确保行人人身安全。同时志愿者也提醒司机路口减速行驶,减少急刹车产生的汽车尾气污染,培养大家践行绿色低碳文明的出行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公益合作部部长王希宏表示,“我们举办‘停下来等等绿色’活动,就是希望大家能加入自觉等灯的行列,把‘文明出行’、‘绿色出行’以及热心公益环保事业的正能量传播给更多的人,就像一粒粒种子一样,在人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公益合作部部长王希宏致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供图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社会贡献室室长范广宁对有关单位及志愿者们长期以来对“停下来等等绿色”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活动名称“种子力量”的由来、含义,表示今后丰田公司将在更多领域加大对环保的支持力度,为环保事业做出更大的努力。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社会贡献室室长范广宁讲话。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供图

  会后,志愿者们前往德胜城楼西侧以及东侧的爱心斑马线,按部就班地开展环保等灯活动,大家手持“为环保为安全 为健康 停下来 等等绿灯”、“我承诺 红灯停 绿灯行”等宣传指示牌,文明劝导随意穿越马路的行人,提醒机动车司机在斑马线前减速行驶、礼让行人,为过往行人打造了一条绿色通道。

志愿者参与交通引导。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供图

  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过往的行人、车辆都很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现场可以看到一些机动车在过斑马线时,开始礼让行人,等行人走过斑马线后再开车通过。

  等红灯,这个简单的行为,不仅关乎生命安全,对环保的意义也非常重大。据了解,机动车辆在刹车减速时排放的尾气远远高于正常行驶时,机动车在起步时,尾气排放量为匀速行驶时的4倍。行人闯红灯不仅有安全隐患,而且会增加机动车刹车的几率,无疑增加了尾气排放。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文明行车,文明过马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为打好首都蓝天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留念。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郭森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