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移动智慧城市NB-IoT业务推介会在苏州召开

发稿时间:2018-11-29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28日,中国移动智慧城市NB-IoT业务推介会在苏州召开。中移物联网公司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29日电(记者 郭凯薇)1128日,由中国移动集团主办、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和江苏移动承办的中国移动智慧城市NB-IoT业务推介会在苏州召开。会议重点探讨了智慧城市行业发展现状,分享了行业优秀案例。来自各地政府主管部门、智慧城市方案提供商、中国移动公司企业客户代表、行业领域专家及省市移动公司代表等600余人参会。 

  江苏移动副总经理关懿珉发言。中移物联网公司供图 

  十九大报告对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做了战略部署,依托物联网、大数据和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打造智慧城市,正是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题中之义,各地纷纷加速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相关数据显示,我国逾500个城市在政府工作报告或“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建设智慧城市,预计到2022年,中国智慧城市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4万亿元。 

  近年来,江苏移动作为江苏省物联网连接服务的重要提供者,充分发挥在物联网技术、产业、应用以及跨界融合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推动智慧江苏建设,努力发挥先锋表率作用。据江苏移动副总经理关懿珉介绍,江苏移动联合中移物联网公司联合打造了南京江北新区物联网示范区、无锡巡塘创新物联网特色小镇、泰州溱潼旅游小镇等一批标杆项目,形成示范效应,助力当地经济转型升级。目前江苏移动物联网总连接数突破6500万,已实现全省范围内的“物超人”。 

  中移物联网公司产业合作部副总经理樊科发言。中移物联网公司供图 

  智慧城市是城市未来发展的必然方向,当前不论是国家政策层面、技术保障层面,还是用户习惯层面,都真正进入了智慧城市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的新时代。中移物联网公司产业合作部副总经理樊科认为,NB-IoT技术所具备的高安全、大连接、广覆盖、低功耗、低成本等优势,为智慧城市大连接场景带来无限可能。 

  推介会上,中移物联网公司开放平台部副总经理高建辉介绍了中国移动OneNET平台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具备的能力以及应用承载,分享了深圳、上海、贵州等地的智慧城市落地案例。 

  中移物联网公司开放平台部副总经理高建辉发言。中移物联网公司供图 

  据中移物联网公司智能模组部高级市场经理李玮巍介绍,目前中国移动NB-IoT芯片模组已具备专业产品研发、专业运营支撑、专业市场销售、专业技术服务四大能力,相关模组及芯片已应用于智能电表、智能门锁、智慧路灯、智慧井盖等产品应用中。 

  据中移物联网公司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高级产品经理朱华敏介绍,目前,中国移动NB-IoT智慧城市主要包括智慧政务、智慧产业、智慧民生、智慧安防、智慧环境等几大方向,系列产品涉及和云镜、工业物联网、居家养老、智能停车、智慧路灯、和识人脸识别、NB烟感等。 

  会上,江苏移动集团客户部市场总监王晔、华为中国区IoT高级营销经理康彬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两位重点介绍了江苏移动物联网围绕“9+1”重点行业领域的深耕,以及苏州、济南、杭州等地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案例经验。 

  此外,泰华智慧运营商项目部副总经理刘思彬介绍了公司关于智慧城市的整体解决方案,并详细介绍了智慧照明及智慧停车方案。海康威视运营商行业总监佟悦也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海康利用AI+IoT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相关实践。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