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从这里看见,融媒体主流内容的美好时代——2018融媒体峰会暨二更四周年盛典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8-11-28 17:29:00 作者:郭凯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二更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郭凯薇) 11月22日,由二更传媒主办、以“融媒体主流内容的美好时代”为主题的2018融媒体峰会暨二更四周年盛典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由融媒体峰会和发布会两部分构成。上午举办的峰会上,业内专家、投资人、内容创业人等受邀嘉宾,围绕活动主题探讨融媒体时代的创新发展之道。下午举办的“二更2019年产品发布会”上,二更首次发布2019年二更内容产品布局及商业战略。

活动现场。二更 供图

  新时代融媒体背景下,媒体融合到底该如何不断适应社会变化的日新月异和用户需求的更新迭代呢?

  融媒体峰会上,围绕“融媒体,用创新的话语方式体现新时代奋斗者”、“融媒体发展趋势与互联网内容升级”等话题,二更传媒总裁林冠朝与受邀嘉宾一起,就如何生产适应媒介形态、满足主流价值观导向的融媒体内容产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坚守“相融”之道,才能在瞬息万变的媒体环境下结合科技发展的助力,紧跟时代与趋势的变化,最终提升内容核心生产力,达到合作互利共赢。

二更融媒体学院正式成立。二更 供图

  峰会上,二更宣布正式成立二更融媒体学院。融媒体学院将秉持“内容赛跑、技术驱动”理念,研发内容生产、运营、营销、技术服务融合的课程系统,面向全国主流媒体、区县级融媒中心输出全流程服务,为行业培养更多中坚力量,助力全国媒体转型和区县融媒体中心的建设。

  据悉,二更2017年开始发力布局教育。2017年末至2018年,在融媒转型的课程体系与全流程解决方案上,二更教育先后服务了深圳报业集团、香港商报、苏州广电集团等多家主流媒体,打造了融媒人才培养的强大平台。

活动现场。二更 供图

  当晚,二更公益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等,共同发起启动“N次方公益传播联盟”,并发布了“2018二更年度人物”。10位“2018二更年度人物”由二更传媒从2018年拍摄的2000多个人物中选出。其中,有助力喜憨儿成长的公益人物曹军,有用微笑获得百万点赞的无声面包店联合创始人曾楠……他们的故事,或感动或震撼或励志,表达了新时代背景下普通人物的奋斗幸福观。

活动现场。二更 供图

  据了解,二更于2014年末在杭州成立,在每晚“二更”时分,推送一部原创短视频。4年来,依据自有基因——“内容核心价值观”和“传播方法论”,二更形成四大传播优势,即正向传播、全域传播、互动传播、专业传播。2018年,二更由原创视频提供商开始转向构建影视创作人生态,并进一步致力于打造包括内容、技术、发行、用户、营销在内的全域生态圈。

  一直以来,二更坚持正能量创作,被用户评价为“温暖”、“情怀”、“走心”的内容创作代言人。未来,二更将继续坚守正能量的创作理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以温暖人们的精神生活为己任,继续坚持输出贴近生活、贴近用户的优质内容,与用户创建共鸣共建式互动,用最真实的力量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墨北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