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北科大附中科技嘉年华活动启动 中小学生共同探索科技奥秘

发稿时间:2018-11-24 10: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24日电(记者 王晓芸)为了更好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精神,切实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展示科技教育风采,响应北京市海淀区教委关于中小学科技教育的要求,1122日,海淀区少年科学院地球与空间学科领域成果巡展暨2018北京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科技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幕。关注科学,热爱科学,活动现场中小学生共同探索科技奥秘,体验科技乐趣。 

  活动现场,同学们体验科技项目。北京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FAST射电望远镜的最大直径是多少?“造云机器”的运行原理是什么?现场,一件件高科技展品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同时,“空气大炮”、“液氮实验室”、“机床工厂”、“活字印刷”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动脑又动手,尽情体验科技的乐趣。 

  活动现场,同学们体验科技项目。北京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为海淀区中小学生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整合区域内优质科技资源,打造海淀区中小学校科技教育新亮点。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北京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北京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小学以及海淀区少年科学院的数百名中小学生参与。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