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D&G涉辱华中国明星拒参秀 主办方:系账号被盗,大秀取消

发稿时间:2018-11-21 2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21日电(记者 宋继祥 实习记者 何洁)1121日,“杜嘉班纳广告片歧视华人”一事在社交网络引发热议。17日,意大利品牌“Dolce&Gabbana杜嘉班纳”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中国传统文化与意大利饮食相结合的广告片。视频中,华裔女模特语气怪异的“中式发音”配音、配以怪异的表情与模特用筷子吃披萨时的动作,让网友纷纷质疑该广告片存在涉嫌辱华倾向。

视频截图

  随后有网友通过INS(国外图片社交软件)私信这位名为Stefano GabbanaD&G设计师,但该设计师在同网友争辩的过程中却公然发布辱华言论,声称“中国是像大便一样的国家”、“是一个无知又肮脏的土匪”。随后网友将聊天截图上传网络。相关内容一经公布,该言论引发巨大舆论反响。 

陈坤工作室微博发布将不出席D&G大秀活动声明。微博截图 

  随着“D&G设计师辱华”的相关话题不断发酵。21日,原本受邀参加当晚D&G活动的陈坤、章子怡、迪丽热巴、李冰冰、王俊凯等多位明星纷纷发微博表示,将不会出席Dolce&Gabbana大秀活动。部分明星也借此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网友晒出D&G秀更衣室的照片

  另有网友爆料,称参与此次D&G秀的化妆师与中国模特也纷纷因此罢工,并晒出了一张更衣室空空如也的照片。 

相关设计师“辱华对话”及声明账号被盗用。Ins对话截图

  "我的INS账号被盗了,我的律师事务所正在处理这件事,我爱中国和中国文化,对于发生的事我感到非常抱歉。" 直至21日下午,该D&G设计师才首次作出回应,声称自己的INS账号遭黑客盗用。 

D&G Intragram 官方声明原文

  21日下午2时,杜嘉班纳官方微博@DolceGabbana 对此事作出回应:“Dolce&Gabbana的官方Intragram账号和Stefano GabbanaInstagram账号被盗,我们已经立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我们为这些不实言论给中国和中国人民造成的影响和伤害道歉。我们对中国和中国文化始终一贯的热爱与尊重。” 

  下午5时,杜嘉班纳官方微博再次发表声明,称将取消1121日本要在上海博览中心举办的首个大型时装秀“The Great Show”,并表示“对此造成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目前,D& G官方微博已把相关视频删除,但此视频仍旧可以通过外网观看。D&G尚未针对设计师辱华言论作出道歉回应。 

  此前,D&G原定于21晚于上海博览中心举办首个大型时装秀“The Great Show”,除模特走秀外,还将结合舞蹈、音乐以及高科技发布。有媒体表示,据接近该品牌的消息人士透露,全新的成衣系列分为三个主题拥有超过100个款式,旨在更好地向中国艺术和文化致敬。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肖戎川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