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式治理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发稿时间:2018-11-21 16:16:00 作者:王晓芸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王晓芸)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系和公共治理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改革开放40年:中国式治理论坛” 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探讨改革开放40年中国改革和治理经验。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式治理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校方供图

  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表示,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式治理经验渗透在改革开放的方方面面,与改革开放相伴相随。迈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仍然在路上,今天我们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就是为了弄清楚我们是谁,我们站在哪里,以及再出发我们将要走向何方。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对此次论坛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归结起来,就是坚持中国特色、坚持中国道路、坚持中国式治理。他表示,值此机会,希望参会专家学者聚焦论坛主题,对中国式治理的理论和实践创新进行深入研讨,分享前沿学术成果,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为推动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理论创新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回顾了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学专业的创建发展历史,他表示,中国式治理催生了中国的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中国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也助力了中国式治理的发展,反映了理论与实践的相互统一,两者相辅相成。面临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所提出的现实需求,目前我国公共管理学科在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面临新的挑战,这也是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未来前进的方向和目标。

  据悉,本次研讨会还设置了五个平行分论坛,来自全国各地公共管理领域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及与会代表分别围绕“体制改革与制度逻辑”“政策过程与数字管理”“地方政府与基层治理”“城市化与城市治理”“公共服务与协同治理”五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责任编辑:郭森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