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红肩章“加冕”,北京武警欢迎你

发稿时间:2018-11-20 21: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20日电(记者 肖戎川 通讯员 罗晴)因为参军,青春里多了一抹靓丽的色彩;因为参军,履历上夹了一份精彩的“报告”;因为参军,人生中添了一道迷彩的印记……“00后”的他们,将漂亮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收进抽屉,收拾好行囊,带着鲜艳的入伍通知书毅然迈入绿色方阵,跻身军人队伍中。然而,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武警战士,他们还需要经历一系列挑战:坚定的政治信仰、过硬的军事素质、强大的心理素质、良好的道德品质……相信经历两个多月的洗礼与淬炼,他们已经做好万全准备,迎接属于他们的授衔仪式,正式属于武警部队中光荣的一员。 

新兵整齐列队 通讯员供图 

  军衔是军人身份的象征,是军人的神圣使命和崇高荣誉,也是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转变的见证。1119日,伴随着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北京总队新兵十三大队隆重举行新兵授衔仪式,457名新兵整齐列队,精神抖擞,等待获授军衔。

面对军旗庄严宣誓 通讯员供图 

  上午11时,在鲜红的“八一”军旗前,官兵们高举右手,郑重宣誓:“我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绝不叛离部队,誓死保卫祖国。”铿锵有力的誓言,犹如嘹亮的冲锋号,凝聚起磅礴的强军兴军意志和力量。

初具军人样子 通讯员供图 

  70多天,恍如昨日,新兵们已顺利通过初步考验,顺利完成队列、擒敌、警棍盾牌、射击等科目训练,具备一名军人应有的血性与胆色;70多天,坚持不懈,挑战自我,在困难面前咬牙坚持,在恐惧面前不曾胆怯,实现了从一名地方青年向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 

互相授衔 通讯员供图 

  授衔是一份充分的认可,是一份殷切的希望,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当红色的肩章挂在肩上,在阳光下熠熠闪耀,轻轻的列兵军衔,承载着不可言喻的重量,简单的一拐,是国家给予的荣誉,也标志着正式成为一名军人。 

  佩戴上神圣的肩章、庄严的帽徽、绚丽的领花,新战友们满怀喜悦、激动万分。绿军装的梦经过两个多月的考验终成真,军人梦在这一刻得到完整的实现。新兵代表李建华热血澎湃的说:“授衔是一个起点,从这一刻开始我们就是真正的军人,光荣的武警战士,它是荣誉的开始,更是一份责任的传递,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带着最初的梦想在警营里发奋图强、建功立业,成为一个好兵!”  

  授衔思责,荣誉催征。如果有人问一副肩章的重量有多少?那答案一定让他想象不到。这重量无法用数字去衡量,它饱含着使命、责任、担当、青春,甚至生命,也见证着一名军人追梦、蜕变、热血、成长的全部。军旗下的誓言在耳旁回荡,心中的承诺用时间去兑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他们是武警部队中的新鲜血液、光荣一员。 

责任编辑:肖戎川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