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好队员——中国少年先锋队海淀区羊坊店学区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8-11-17 22: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17(记者 宋莉 实习记者 刘浩墨)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111614时,海淀区羊坊店学区九所学校近千名少先队员代表相聚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中心未来剧院,召开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好队员”中国少年先锋队海淀区羊坊店学区第一次代表大会。 

中国少年先锋队海淀区羊坊店学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刘浩墨 摄

  本次大会主体部分通过“忆往昔 英雄辈出”、“颂当代 改革雄起”、“展未来 蓝图绘就”三个篇章带领少先队员们走进党的光荣岁月和少先队历史,纵览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和祖国的蓬勃发展。 

  海淀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区少工委主任、区学工委主任乔键在大会上对羊坊店学区第一届少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

  乔键在大会讲话中谈到,少先队员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胸怀祖国, 在少先队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健康成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智慧和朝气创造美好未来。 

羊坊店学区管理中心书记、主任王小勇

  王小勇书记在大会开幕致词中提到羊坊店学区有着悠久的少先队教育历史,学区少先队将围绕自身职能定位,统筹协调,依托辖区内资源单位,开展丰富的少先队活动。 

羊坊店学区辅导员王志老师

  王志老师在大会开幕式上以“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作了大会主报告,并在报告中介绍了学区少先队工作展望。 

  同时,来自九所学校的学生代表通过舞蹈、红歌联唱、朗诵等节目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羊坊店五小、人大附中翠微学校《少先队献词》

七一小学、育鸿学校、羊坊店中心小学《红歌联唱》

翠微小学《我的偶像》

羊坊店四小《我的梦》

  据了解,羊坊店学区秉承“以少先队员为中心,真正满足少先队员所想所需”的原则,成立了大会提案工作小组,广泛征询队员的意见和建议后整理归纳、提炼分析。本届大会少先队工作报告和提案的展示内容丰富、数据详实。 

  少先队工作是着眼于未来的光荣事业,羊坊店学区将“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的好队员”作为第一次少代会主题,旨在激发少先队员们的荣誉感与归属感,提升少先队员们在新时代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牢记光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队员。 

责任编辑:肖戎川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