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粤兴粤盛】广东金融高新区:在坚守与变革中砥砺前行

发稿时间:2018-11-16 15: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广东金融高新区全貌。 新华网记者 朱皓 摄 

  中国青年网佛山1116日电(记者 郭凯薇)1113日,由广东省委网信办主办的“粤兴粤盛 勇立潮头创辉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的广东金融高新区。 

广东金融高新区。 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凯薇 摄 

  2007年,广东发出从金融大省迈向金融强省的历史性宣言,佛山市南海区政府顺应全球金融发展潮流,将千灯湖所在区域开发成为中心商务区。2007731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正式授牌成立广东金融高新区。从成立之初,广东金融高新区就另辟蹊径,从金融后台服务入手,治理建设“辐射亚太的现代金融后台服务基地”,吸引了一批金融后台服务项目落户,逐渐发展成全国规模最大的、功能最全的金融后台产业园。 

  广东金融高新区工作人员向采访团介绍园区概况。 新华网记者 朱皓 摄 

  十年间,广东金融高新区不断在产业发展的维度进行延伸,确立“金融后台服务”与“产业金融中心”双定位的独特发展模式。同时加快产业融合创新,将互联网+金融作为产业发展的新方向。 

  目前广东金融高新区已成功吸引430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企业落户,投资规模超830亿元,资产管理规模超7300亿元,吸引金融白领人才数量超5万名。广东金融高新区已初步建成辐射亚太的现代金融产业后援基地,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和“城产人”融合特色引领珠三角,已成为广东“互联网+”众创金融和“信用为本·跨界共享”的金融示范区。 

  广东金融高新区建筑模型全景。 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凯薇 摄 

  据了解,广东金融高新区自成立伊始,依托政策和地理位置优势,不断推进粤港澳区域高端服务业合作。同时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金融扩大开放等有利契机,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中去,力求成为科技金融产业融合的集聚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的重要后台支撑。 

责任编辑:高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