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华民族风”美图来袭!——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舞蹈经典作品亮相国家大剧院

发稿时间:2018-11-14 16:57:00 作者:叶婉莹 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朝鲜族女子群舞《阿里路》。中央民族大学供图 谭欣露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14日电(记者 叶婉莹 秦亮)1113日晚,“中华民族风——少数民族舞蹈精品荟萃”民族舞蹈专场演出在国家大剧院精彩上演。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师生在演出中展示了该院近年来创作的优秀少数民族舞蹈经典作品。 

  本场演出展示了涵盖藏、蒙、维、朝、苗、傣、彝等多个民族的舞蹈原创作品,《草原汉子》《翻身农奴把歌唱》《梦宣》《阿里路》《布衣者》等优秀作品连番上演,整台演出凝练了我国各民族舞蹈艺术精华,作品风格大胆创新,具有强烈的时代感。 

  藏族男子群舞《布衣者》。中央民族大学供图 谭欣露摄 

  “将民族舞蹈经典作品荟萃于此,既是对中央民族大学舞蹈艺术发展历程的集中体现,也是对中国舞蹈艺术发展的致敬。”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院长马云霞表示,舞蹈学院多年来致力于民族舞蹈创作研究,力求创作出贴近人民生活、反映人民真情实感的、有温度的作品。 

  据悉,本场演出是第十一届“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活动的专场演出之一。演出作品是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在“CCTV舞蹈大赛”、“中国舞蹈荷花奖”、“桃李杯”等国内各大赛事中斩获大奖的代表作。 

  藏族男子群舞《翻身农奴把歌唱》。中央民族大学供图 谭欣露摄 

  景颇族女子群舞《金穗银铃》。中央民族大学供图 谭欣露摄 

  维吾尔族男子群舞《葡萄熟了》。中央民族大学供图 谭欣露摄 

  彝族女子群舞《情深谊长》。中央民族大学供图 谭欣露摄 

  蒙古族女子群舞《天鹅之歌》。中央民族大学供图 谭欣露摄 

责任编辑:高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