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8年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发稿时间:2018-11-13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刘尚君)11月6日,“宜生到家杯”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在郑州举行。

  本届竞赛涵盖电子商务师、商业摄影师、竹编工艺师(妇女专项)、美甲师(妇女专项)、职业指导师(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5个项目,共有来自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的36支代表队291名选手参赛,最终评选一二三等奖各四名和团体前三名。

  “宜生到家杯”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现场。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供图

  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王宁表示,此次大赛旨在展示残疾人职业技能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掘特殊潜能,检阅各级残联开展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能力建设工作的水平与现状,引领带动更多的企业机构、行业组织加入到助残扶残队伍中来,开发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培养残疾人就业能力,提高残疾人就业收入和就业稳定性,缓解就业压力与结构性就业矛盾,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王宁介绍,今年9月,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致词中提到,要充分尊重残疾人的尊严,挖掘残疾人的潜能,发挥残疾人在残疾人事业中的主体作用。加强残疾人事业社会治理和服务创新,探索健全全领域的社会动员机制和搭建全方位的残疾人服务平台,发展公益助残项目。微信营销、内容审核、电话外呼客服等这类依托于网络经济产物诞生的新型就业岗位,已成为鼓励和帮助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创业的有效方式,在网络强国的时代背景将为残疾人就业带来更多机遇。

  “宜生到家杯”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现场。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供图

  据悉,大赛还推出了“宜生无忧残疾人精英就业计划”。宜生无忧董事长孙金政介绍,“宜生无忧残疾人精英就业计划”是运用宜生无忧独有的残疾人就业创新模式,为选手开通就业绿色通道,运用宜生无忧残疾人就业平台、残疾人众包平台和残疾人就业基地等平台的优势资源,全力帮助参赛选手快速就业安置,让参赛选手通过竞赛展现自身职业能力,通过宜生无忧实现就业,为社会创造价值,让选手就业无忧、工作无忧、生活无忧。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