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提升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水平 北京成立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

发稿时间:2018-11-12 14:37:00 作者:王晓芸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王晓芸)11月10日,由80家学前教育单位组成的北京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在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成立。据悉,该学前教育职教集团在北京市教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等单位的指导下,由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牵头,联合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80家单位共同组建,成立后将按照“平等互利、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开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成果孵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五项工作,助力提升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水平。

  北京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在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成立。校方供图

  据了解,北京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的基本任务是提升成员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品质,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能力,解决北京学前教育教师紧缺问题,培养更多让孩子暖心,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的优秀学前教师。

  成立大会上,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院长乔东亮介绍了该集团未来要实现的五个目标,包括服务首都学前教育人才培养事业,提升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品质,促进学前教育成果孵化与推广,推进学前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

  据介绍,北京青年政治学院近年来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致力于“打造高水平青年人大学”,着力培养人文素养好、有一技之长、社会责任感强的高素质实用型技能人才。2017年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牵头组织完成了学前教育专业首都产业发展契合度调研,为北京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18年学院率先开办了北京职业院校第一个学前教育师范专业,推动了朝阳、通州、东城、西城、丰台、石景山等区教委与学前教育人才培养的交流对接。

责任编辑:高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