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8“Y-POWER杯”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中国区总决赛在西安开幕

发稿时间:2018-11-11 09:15:00 作者:马珊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8“ Y-POWER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中国区总决赛于11月10日在西安拉开帷幕。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111日电(记者 马珊)最强电竞,点燃世界。2018西安国际双创电竞嘉年华暨2018“ Y-POWER杯”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中国区总决赛于11月10日11在西安广电大剧院举办,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出席活动并致辞,陕西广播电视集团总经理刘兵宣布开幕。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陕西省体育局、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陕西广播电视集团、韩国国际交流联盟联合主办,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全程赞助。韩国国际交流联盟委员长申光五,陕西广播电视台总编辑胡劲涛,西安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西安广电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惠毅,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廉宏伟,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锋,陕西广播电视集团副总经理张晓,陕西广播电视集团总经理助理谢建钢,交通银行太平洋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市场部基础产品高级团队经理杨海云,光明日报社·光明天下传媒董事长廖廓,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化武,北大科技园(西安)总经理宋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家骥等出席了开幕式。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出席活动并致辞。主办方供图 

  徐鹏在致辞中回忆到,2018年电子竞技作为亚运会表演赛项目首次在国际体育盛会中亮相,而中国队获得了两金一银的好成绩。他对各位嘉宾及选手的莅临表示欢迎,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代表本次嘉年华的参赛运动员、裁判员上台宣誓,他们表示将以竞技体育道德精神公平公正地参与本次大赛,遵守大赛相关规定,捍卫电子竞技的道德与竞技精神。 

 

陕西广播电视集团总经理刘兵宣布开幕。主办方供图    

  最后,陕西广播电视台总经理刘兵上台宣布首届西安国际双创电竞嘉年华暨2018“ Y-POWER杯”中国区总决赛开幕。于此同时,《英雄联盟》项目的中国区总决赛也随之吹响号角。来自集美大学和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的两支战队从全国500余支队伍中突破重围晋级决赛,对中国区总冠军的桂冠展开激烈角逐。11日《王者荣耀》项目将举行中国区半决赛、决赛。来自三江学院、海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四支队伍将进行抽签后两两角逐入围决赛,最终于11日晚间角逐出中国区总冠军。 

  2018“Y-POWER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比赛包括《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两大项目,赛事于20188月开幕,持续至201811月。包括报名、(海选)省级赛、大区赛、八强晋级赛、中国区总决赛。中国区覆盖全国近千所高校,并在600所重点高校进行入校线下宣传,由来自全国五大区的高校队伍竞争两个项目的冠亚季军,代表国内高校战队出征国际总决赛,与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代表队角逐全球高校冠军,争夺世界桂冠。 

  据悉,IEF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成立于2005年,是全球首个由多个国家政府共同发起的国际电子竞技赛事,由共青团中央等14部委联合支持,自2006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是国内历史最悠久、影响最深远的电竞赛事品牌。 

责任编辑:高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