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把青春压进枪膛 “00”战士训练场淬火涅槃

发稿时间:2018-11-08 19:37:00 作者:李沛然 赵向磊 张宇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李沛然 通讯员 赵向磊 张宇君) 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新兵团第十四大队按新训计划,组织两百多名新兵进行首次射击训练,尽管刺骨的寒风在操场上掀起了漫风天沙,那一抹抹橄榄绿依旧英气逼人,无惧严寒。操场上,他们一个个士气昂然,朝气蓬勃,一腔热血丝毫不减。

图为新兵正在进行射击科目的训练

新训骨干正在给新兵做四点瞄准示范

  据了解,在今年应征的新兵中“00”后已成为新兵阵营中的“主流”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将要进行为期两个周的空枪瞄准,瞄准次数累计达到15000次以上后,才有资格参加考核,合格以后方能进行第一次实弹射击。

新训骨干详细讲解平正关系

新兵管俊龙正在聚精会神瞄准

新兵高傲正在进行四点瞄准练习

  新兵平均每天要瞄准目标2000次以上。特别是前三天的瞄准练习中,每一次瞄准到一百米距离的靶心时,他们要在五秒钟内找到胸环靶靶心,并扣动扳机;,并要目不转睛的盯着靶心三分钟。新训骨干张彪形象的比喻:“新兵们要把拳头大的靶心看成篮球那么大才算成功。”

  京城的初冬,寒阳高悬。刺骨寒风在操场上掀起了遍地沙尘,天气的影响给新兵的射击训练加强了难度。但是,面对骤降的气温和严格的训练,这些“00”后的新战士们表示,虽然这段时间我们面对的是以前从未经历过得艰苦环境,更没想过要在这么寒冷的条件下手持七斤多重的钢枪不断重复同一个动作,最终达到穿梭自如的效果。但是只有亲身经历后才能真正感受到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礼赠,我们在这其中“苦”并快乐着,“累”也进步着,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值”。

新训骨干督促新兵认真登记成绩

新训骨干及时纠正新兵动作

新训骨干通过检查镜检查新兵训练成果

  这些“00”后新兵们脸上还稚气未尽,但是表情却依旧严肃,透露出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历经了将近两个月的军营磨练,这些年轻的”00”后准新兵们已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也即将肩负起祖国赋予他们的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墨北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