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马化腾回应“腾讯没有梦想”:安全隐私面前,腾讯选择谨慎和关注

发稿时间:2018-11-08 17:38:00 作者:陈琛 杨月 卢冠琼 宋继祥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新时代的数字经济”分论坛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陈琛 摄

  中国青年网乌镇11月8日电(记者陈琛 杨月 卢冠琼 宋继祥) 今年上半年,《腾讯没有梦想》一文在互联网圈热传,文章称这家快20岁的公司正在变得功利和短视。11月8日下午,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新时代的数字经济”论坛上,回应了这一评价观点,称腾讯内部讨论很多,但在隐私等数据安全的反面问题前,腾讯依然选择谨慎和关注。马化腾还对腾讯在青少年保护方面的工作作出论述,他表示,腾讯有责任和义务走在青少年保护的前列。

  马化腾说:“大家都是在谈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但是我们可能会忽略‘硬币’的背面,就是它的安全问题,以及涉及到个人隐私的问题,这个问题会越来越严重。很多文章出来说腾讯没有梦想,说腾讯不善于用好数据,不会搞算法,数据没有打通等等。其实我们内部讨论很多,我们最后决定技术中台打通,但是数据中台要特别谨慎。我们不能套用很多家(的做法)把数据直接任意打通,因为在我们的平台里面,全部都是人与人之间的通信社交行为数据,这样打通会带给社会灾难性的后果,我们特别谨慎。作为很多平台商、运营商来说,要特别的关注。”

  马化腾同时说:“大家知道我们很多产品是青少年使用的,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走在(青少年保护)的前列。”马化腾表示,过去一两年间,腾讯在青少年保护上做了大量研究,包括网络实名、针对不同年龄层的用户进行限制和引导等等。

  面向未来发展,马化腾觉得腾讯有两大优势。“第一,我们是不直接接入到商业的,我们做好自己的定位,我们都不提赋能,赋能还是太高调,我们以助力传统行业为主,我们提供一些帮忙,我觉得这是传统产业进入数字时代最关心的,不要做着做着‘我的’成为‘你的’,你把我‘吃掉’了,我觉得这个心态要将心比心,我们要把位置摆正,我们的定位非常清楚。第二个优势,我们已经拥有的庞大用户群成为产业互联网的源泉,连接用户到产业的服务,这是我们的优势,我们不仅是提供技术而已,我们提供大量的人连接他们。”

责任编辑:墨北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