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首届雄安国际健康论坛即将在冀召开

发稿时间:2018-11-02 23: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2日电(记者 曾繁华)首届雄安国际健康论坛将于1113日在河北廊坊举行。记者近日从论坛组委会获悉,本次论坛由深圳世健公益基金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主办;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廊坊市人民政府协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哥伦比亚大学、科菲·安南基金会、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支持。届时,国内外数十名顶级医学专家、院士将主席论坛,并围绕“共建共享、人类健康”的主题进行一系列深入探讨与交流。 

  论坛发布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曾繁华 摄 

  河北省发改委副主任高俊钊表示,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首届雄安国际健康论坛将以国际化、专业化的理念,着力打造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充分展示健康产业科技前沿的国际健康论坛品牌,共同开启生物经济、健康生活的新时代。 

  论坛发起人和执行主席,深圳市世健公益基金会发起人胡祥在1031日的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自己曾多次深入一些发展中国家的贫困地区考察,目之所见、心之所系,激发了自己发起论坛及公益基金会的初心动力。这些想法也得到了已故的联合国第七任秘书长科菲·安南的认可与关注。对于为何与雄安新区合作举办此次国际论坛,胡祥解释:面对贫穷、灾难和疾病等人类共同面对的挑战,世界各国人民唯有携手同心,才能实现“共享共建人类健康”的美好愿望。雄安是中国的千年大计,是对未来发展模式的探索和追求,其打造健康宜居城市的理念,与本次论坛心意相通。 

  据论坛组委会秘书长张颢曦介绍,论坛将关注“雄安新区健康产业规划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医疗创新、科研与慈善实践”“创新与资本推动健康与可持续性发展”等话题,并将举办“优秀科学家”“科技创新与大健康产业升级”“共享共建人人健康”“环境变化与人类健康”等分论坛。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