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雄安移动实现市民服务中心5G端到端覆盖 支撑新区智能化应用推广

发稿时间:2018-10-30 14:32:00 作者:金佳丽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雄安新区移动公司在市民服务中心内的5G基站设备。雄安新区移动公司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金佳丽) 10月29日,雄安新区移动公司调测开通雄安市民服务中心5G端到端业务系统,实现市民服务中心5G端到端覆盖。该系统采用符合国际标准的5G核心网、基站和终端,可为5G应用业务演示提供支撑,满足市民服务中心园区内智能化应用对于大带宽及低时延的需求,有效支撑新区智能化应用推广。

  10月29日,雄安新区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在市民服务中心5G路测现场进行测试。雄安新区移动公司供图

  据了解,本次调测采取全国首个分布式存储5G核心网方案,该方案是一种全新的解决方案,采用NSA组网方式实现5G核心网的快速布网。5G终端采用CPE设备,可接受5G信号转化为WIFI及LAN,支持其他应用终端多方式接入。

  10月29日傍晚,雄安新区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在市民服务中心5G路测现场进行测试。为了保障网络质量,工作人员需要进行全天候测试。雄安新区移动公司供图

  据雄安新区移动公司5G项目负责人杨璇介绍,目前市民服务中心已实现5G室外全覆盖,支持高速上传下载业务,可为5G应用业务演示提供支撑,满足园区内智能化应用对于大带宽及低时延的需求,有效支撑新区智能化应用推广。

  去年以来,雄安新区移动公司在雄安新区积极部署5G网络,2017年10月12日,雄安新区移动公司在雄安新区开通首批5G试验站。2018年3月24日,雄安新区移动公司联合华为、长城汽车,完成雄安新区首次5G-V2X自动远程驾驶启动及行驶测试,并于5月7日在市民服务中心实现了5G自动远程驾驶测试。

责任编辑:墨北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