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稿时间:2018-10-19 18:21:00 作者:王晓芸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王晓芸)近日,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本次大赛作为2018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的重点活动之一,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共同主办,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等共同承办。

  据介绍,本次大赛旨在构建具有新时代特色的“创新合伙人”关系,打造“校友合作创新”生态体系,凝聚区域高校创新发展合力,落实“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在首届北航全球创新大赛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北航、北理工在创新创业领域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彰显北航人、北理工人创新创业的活力和凝聚力,完善北航、北理工高校创新创业生态圈。通过吸引全球优秀创新创业企业和团队,聚集全球创新创业顶尖人才,激发包括北航、北理工在内的多元创新主体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

  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现场。校方供图。

  启动仪式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在致辞中表示,两所高校将在中关村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携手同行,锐意创新,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工作,不断探索世界一流大学未来的新平台,努力将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在最短的时间内转化成促进社会发展的生产力,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深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表示,北航-北理工的创新创业大赛,诞生于北航,发展于北航与北理,还要进一步拓展到全国高校,甚至是全球高校。北理工自诞生的第一天起,就具有了红色基因、创新精神。北理工愿意与其他高校搭建四座桥:互信、互爱、互帮,要做一家亲的友谊桥;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的学习桥;深化合作,共同繁荣的合作桥;携手共进新时代,共创新辉煌的未来桥。

  启动仪式上,北航星河动力、北理工帆美航空、北理工酷黑科技、北航吸力奇迹等优秀创业项目的创业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创新创业感悟。

  据悉,本次大赛将突破以往模式,增加许多新亮点。一是大赛由高校发起、专业承办,作为全国两所重点高校首次联袂发起的大赛,得到了包括北航、北理工两所高校党委宣传部、团委、校友总会、企业家俱乐部、大学科技园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海淀区政府及各地政府、广大投资人、校友企业家、校友孵化器以及100多家社会各界投资机构,100多家战略合作伙伴及50多家社会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鼎力支持;二是大赛设置现金奖励、政策升级,大赛总决赛优胜项目将获得总奖金池50万元的现金奖励,且将有机会获得北航、北理工系近10亿元校友基金重点扶持。同时,优秀项目如选择入驻北航投资旗下星空众创空间,还可获得1.5亿元专项落地资金扶持及免租优惠政策;三是大赛品牌深化,开放包容,此次大赛继续打造高层次、开放性、国际化、品牌化,不仅面向北航、北理工全球近50万校友,更面向全球开放,将在全球包括美国西海岸,国内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等打造十余场专场赛,吸引全球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航空航天、车辆工程、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军民融合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型项目参赛。

责任编辑:蒋艳慧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