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8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

发稿时间:2018-10-18 18:06:00 作者:陈薇如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景德镇10月18日电(陈薇如)10月18日上午,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景德镇开幕,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江西省人民政府代省长易炼红,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市长梅亦,法恩扎市副市长、欧洲陶瓷之路联盟主席、意大利陶瓷城市协会会长马西莫·伊索拉等出席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陈薇如 摄

  相比往届瓷博会,今年瓷博会的参展企业无论是数量和质量,还是时间推进进度,都好于往年,进一步体现了瓷博会在陶瓷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瓷博会上展览的瓷器。陈薇如 摄

  据统计,今年瓷博会国内参展的规模企业达到468家;境外参展企业有21家,其中意大利法恩扎、土耳其伊兹尼克、欧洲陶瓷联盟为首次参展。形成了国内外品牌陶瓷企业汇聚的良好态势。

  瓷博会上展览的瓷器。陈薇如 摄

  在配套活动的组织策划上,今年瓷博会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工匠精神等主题,促进产瓷地区之间、陶瓷艺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动物瓷画。陈薇如 摄

  一是将开展传承与超越“一带一路”瓷都再出发国际研讨会、首届中国陶艺教育论坛等研讨类活动。

  瓷器娃娃。陈薇如 摄

  二是将开展“高岭杯”第四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大赛等竞技类活动。三是将开展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设计展和洛客发布,陶瓷专场等设计类主题活动。

  古风瓷画。陈薇如 摄

  四是将开展采购商供需见面对接会、国际陶瓷采购对接洽谈会等经贸类主题活动。五是将开展笠间烧-日本陶艺作家展、日本名瓷一“九谷烧”展、青花大王王步诞辰120周年纪念展、第三届景德镇原创陶瓷艺术作品大赛暨作品展等文化交流类活动。

  佛系瓷画。陈薇如 摄

  瓷博会已经成为国内外陶瓷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品牌展会,推动陶瓷产业发展、增进文化交流、提升制瓷技艺、塑造城市形象品牌和构建商品贸易流通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蒋艳慧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