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北外举行《李保国》电影主创见面会:学习“保国精神”

发稿时间:2018-10-18 17:51:00 作者:曾繁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8日电(记者 曾繁华)新时代、新征程、新电影、新英雄,10月17日下午,展示当代优秀共产党员形象的电影《李保国》放映暨主创见面会活动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千人礼堂举行。电影《李保国》导演赵琦、编剧曲世飞、主演林永健,北外副校长袁军出席活动。

  见面会现场。北外新闻中心供图

  影片《李保国》以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同志为原型,讲述了他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以科技改变140万亩荒山面貌,用产业为乡亲拔除“穷根”的感人事迹,彰显了当代共产党人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伟大时代精神。

  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袁军。北外新闻中心供图

  在电影主创见面会上,袁军表示,李保国教授的事迹体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精神,北外人应在欣赏电影的同时,深刻领会电影的精神内涵,在新时代展现北外人的担当。他在讲话中感谢《李保国》电影创作团队为大家带来这部思想精湛、制作精良的作品,肯定了电影这种艺术形式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袁军为赵琦、曲世飞、林永健三位主创人员颁发聘书。北外新闻中心供图

  袁军为赵琦、曲世飞、林永健三位主创人员颁发聘书,聘请三位主创为北外大学生艺术团及歆视觉多媒体工作室荣誉导师。

  随后,主创团队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分享了电影创作中的心路历程和观影感触。导演赵琦介绍,这部电影的创作,秉承了匠心精神,从策划、筹备到打造剧本、组建团队历时八个月。编剧曲世飞表示,为了真实再现李保国教授的英雄形象,主创团队沿着李保国教授的足迹踏遍太行山区,体验生活,切身感受。主演林永健表示,接下这部电影是因为被李保国教授的精神感动,作为文艺工作者要拿出艺术良心为观众呈现真情实感的电影。

  互动现场师生反响热烈。很多学生观影后表示,电影中有欢乐,也有泪水。李保国教授的事迹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奉献与担当,作为北外学子,今后一定认真学习“保国精神”,不忘北外人的责任与使命,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北外离退休干部、教职员工、入党积极分子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放映活动由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蒋艳慧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