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14岁男孩深夜呼吸困难 铁路开通绿色通道急救

发稿时间:2018-10-16 18: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铁路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病患。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1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周运华 苏晓)“夏车长,请速来17号车厢,有个男孩呼吸困难,咳血不止!”101322:30,深圳东至襄阳的K1656次列车在兴国站刚开车,列车长夏振堂对讲机里传来17车列车员张建霞的紧急呼叫,听到呼救之后夏振堂立即通知广播员广播找医生,然后迅速赶往17号车厢。 

  男孩宋某14岁左右,辍学后在广州打工,最近不幸患上肺支气管扩张。做完手术的第二天,购买了东莞至枣阳的硬卧,在表姐的护送下,准备返回老家静养。当晚,宋某突然咳血,呼吸困难。 

  23:00左右,香港籍医生彭先生听到寻找医生的信息后迅速赶到了17号车厢。经过检查和诊断,彭医生表示宋某情况不容乐观,肺部压力增大,需要立即下车抢救,不然会有生命危险。 

  宋某的表姐听到这个消息情绪非常激动,列车长一边安慰她,一边立即请求吉安站帮忙联系救护车,并让他们提前在车站等候。 

      铁路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病患。通讯员供图 

  时间就是生命,K1656次列车在浓浓的夜色中飞驰,夏振堂将车上的一切交接工作提前办理好,和病人一起等待列车尽快到站。23:35K1656次列车到达吉安车站,比规定时间提前5分钟。铁路部门开通了绿色通道,当站台上闪烁的120救护车显眼的灯光时,大家仿佛看见了生命通道,许多旅客不自觉地鼓起了掌,夏振堂也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列车停稳后,夏振堂和列车员一起帮忙,将宋某抬上救护车。看着救护车呼啸远去,旅客与列车工作人员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