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第六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

发稿时间:2018-10-14 22:55:00 作者: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六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国际会议在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楼正式开幕。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冬伟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王冬伟) 在最美的季节相聚百年交大,美丽的红果园迎来世界学者。10月13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第六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国际会议在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楼正式开幕。

  第六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重庆交通大学、中国铁道学会、中国技术经济学会联合举办,并首次与世界交通研究大会WCTL合作举办。本次论坛也得到了北京市政府、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交通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爱思唯尔集团、高德软件公司和高铁经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的赞助和支持。

  会议围绕城市可持续和智能交通的主题,从新型出行模式、物流创新,区位、交通和土地利用,生活方式、行为和可持续交通选择,智能交通技术,环境和社会因素对交通和物流的影响,可持续的交通治理和政策等7个专题开展交流,旨在展示可持续和智能交通领域学者的新成果,碰撞出交通研究的新火花,挑战遇到的新问题,探究可持续交通研究的新思维。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荣朝和开幕式后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冬伟摄

  开幕式后,论坛迎来3场主旨发言。北京交通大学荣朝和教授、国立台湾大学徐钜秉教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张安民教授,分别从物信关系和共享经济、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可持续价值链协调、高速铁路对机场和区域经济的影响三个方面阐述自己的观点。

  “出行大家都有一种良好的期待,但实际的高铁服务跟飞机相比有差距。既然大家花了这么多钱乘坐高铁,就应该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的旅途。”北京交通大学荣朝和教授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高铁上霸座、打电话、熊孩子等现象,“铁总”(中国铁路总公司)作为实际运营管理者应该制定好相应的管理制度并落实执行。中国高铁技术领先世界,同样广大旅客也应享受到良好的出行体验。

第六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国际会议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冬伟摄

第六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国际会议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冬伟摄

责任编辑:墨北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