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点赞创青春 资本零距离 百余家投资机构启动投融资直通车助推优质项目落地生根

发稿时间:2018-10-12 11: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011日,“苏高新杯”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期间,“创咖来了”投融资直通车同期启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中国青年网苏州1012日电(记者 李川)1011,“苏高新杯”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在江苏苏州高新区开幕。为了打通中国青年创新创业融资渠道,解决融资难题,答疑发展困惑,助推项目落地生根,“创咖来了”投融资直通车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同期启动,来自深圳、上海、江苏等地的多家投资机构负责人、全国的5支项目团队以及30名创交会选手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获得江苏省青年商会、苏州市青年商会、苏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阿里云创新中心苏州高新基地和苏州游族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支持。活动上,深圳前海兴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孔雷进行了题为《物联网拥抱新技术下的新机遇》的尖峰演讲。 

赛事期间,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专设的投资人会客厅,助推优质项目落地生根。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活动中,来自苏州的“万店掌智慧新零售高效运营管理平台”团队分别与2支外省参赛项目团队、2支江苏参赛项目团队进行了融资路演,和投资大咖们进行面对面展示和交流。投资人对项目进行提问点评及举牌估值,并选出“最具潜力项目”,将“投资信物”——投资人签名版折扇交付项目代表。 

  据悉,赛事期间,来自苏州本地以及全国范围的知名100余家投资机构将来到投融资会客厅,与参赛项目展开洽谈投融资事宜。 

赛事期间,投资机构代表与参赛项目展开洽谈投融资事宜。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据了解,苏高新创投作为苏州本地知名投资机构,其下属基金已完成与300多个参赛项目的逐一对接,“我们了解到具有融资需求的项目超200个,我们会在活动期间进一步跟踪对接,争取达成投资意向,让优质项目在苏落户。”苏高新创投太湖金谷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敏说。 

  经过前期摸排,苏高新创投将项目分为初创期和成长期两大类。其中,初创期项目由其子公司中小管理公司负责对接,成长期项目则由其另两家子公司金谷资本公司和融享管理公司负责对接。 

责任编辑:肖戎川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