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京东图书大咖进校园落地北京体育大学 关熙潮教你快速找到人生方向

发稿时间:2018-10-09 15:25:00 作者:樊慧琴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读书会”京东图书大咖进校园活动在北京体育大学成功举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鑫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宋静)人和人之间有再多的不同也会有相同之处;人一定要坚持自己的理想,但也要识时务。近日,“青年之声·读书会”京东图书大咖进校园活动落地北京体育大学,青年作家关熙潮和澈言对谈“如何认识自我并找到人生方向”,与在场师生近距离分享人生感悟。

  青年作家关熙潮和澈言现场对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鑫摄。

  在对话环节,两位嘉宾联合实际探讨了“如何应对求学阶段的迷茫”问题。两位嘉宾表示大学阶段的迷茫只是漫长人生路上的一小段,所以不要慌张,要尽可能地把握青春做自己喜欢的事,忙碌是对抗迷茫最好的良药。关熙潮老师也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为现场大学生支招、解惑。此外,关熙潮老师还以自己的减肥历程为例,鼓励大学生要提高自控力,从每一个小目标着手逐步提高自制的能力,从而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活动现场,同学向两位嘉宾提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思佳摄。

  最后,针对现场学生们的提问,关熙潮老师出了一道心理学测试题,学生们都踊跃参与互动。借此测试,关熙潮老师鼓励现场大学生珍视美好青春年华,纠结不如行动,要在有限的大学四年里放开心胸去勇敢摸索和认知世界。

  据悉,本次“青年之声·读书会”大咖进校园活动是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由“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中国青年网联合京东图书共同主办,共青团北京体育大学委员会承办。据介绍,“青年之声·读书会”将陆续邀请知名学者、作家走入全国各大高校,通过分享优质书籍、解读书籍内涵,培育当代青年学生良好思想风貌,提升精神层级,丰富情感内涵,增强审美能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蒋艳慧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