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青年之声”维权联盟专家走进北京南站开展志愿帮扶

发稿时间:2018-10-07 18: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专家团成员走进北京南站参加交通枢纽志愿文明指引活动。北京市帅和律师事务所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7日电 (特约记者 赵伟)106日晚8点至凌晨1点,“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专家团成员走进北京南站,参加国庆假期交通枢纽志愿文明指引活动。 

  身在美国度假的沈腾律师在得知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为协助解决南站交通枢纽客流量大,游客疏导指引压力大问题发起的南站交通枢纽志愿帮扶活动的情况后取消了假期,并组织了由民进北京市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团中央“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北京帅和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律师事务所的10余名律师组成律师行业志愿服务团队加入南站帮扶活动。 

  2018年国庆假期期间,“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副主席、北京市帅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沈腾在南站交通枢纽志愿帮扶活动。北京市帅和律师事务所供图 

   北京南站作为铁路运输的重要枢纽,每天都承载近百万的客流量,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更是人们离京返乡,到京旅游的集中时期。当每个旅客进入火车站迷茫的时刻,充满微笑的脸庞会在第一时刻送上暖心的指引,为他们提供最准确的问询服务,火红色的义工工服,洋溢着温暖的笑容,犹如一盏明灯,点亮深夜里乘客的回家之路。 

  本次活动是在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的倡导下,民进北京市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团中央“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帅和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律师事务所组织了大批慈善义工力量集中于106日夜间抵达南站站台,去帮助进出京的旅客,协助车站人员帮扶乘客、引导路线,使每位旅客都能在进京和出京时感受到首都人民的热情,使大家进出站变得更加轻松、安心与快捷,同时,通过这样的志愿服务,也能够感化身边的人,使无私帮助别人的慈善爱心得到推广与扩大,用正能量影响身边的人,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与美好。 

  此次参加活动的“青年之声”维权专家团成员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参与活动中得到更多的机会,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广大义工老师和普通市民提供专业的法律援助与咨询,设立专人进行对接服务,同时“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将不定期的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为需要帮助的群体源源不断的提供支持与帮助。 

责任编辑:肖戎川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