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第二届中韩青年创业论坛”在北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8-09-27 10:44:00 作者:李川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李川) 为鼓励青年创新创业,推动更加包容、和谐的中韩青年关系健康发展,日前,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和韩国水原市政府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同举办“第二届中韩青年创业论坛”。

  韩国水原市青少年政策馆课长朴兰子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北京国际青年研修学院院长洪桂梅,韩国水原市青少年政策馆课长朴兰子,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袁军等有关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开幕式。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有关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约220余人。

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袁军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在开幕式致辞中,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指出,“青年创新创业问题是两国政府共同关注的问题,两国青年要以中韩国家发展战略对接为契机,展现创新热忱,对接创新创业梦想,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同时,也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在创新创业中打造中韩合作美好未来。”

北京时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李时念发表创业演讲。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韩国水原市青少年政策馆课长朴兰子表示,“此次论坛为中韩两国青年增进相互了解与加深友谊搭建了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也必将在增进两国青年之间的理解、信任、合作方面发挥独特的作用。”

韩国青年代表金孝珍发表创业演讲。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会上,中方创业青年代表北京时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李时念、北京子悦师云科技有限公司高级顾问陈沫分别作了题为《信息技术时代教育行业创业的一点思考》和《沧海共扬帆》的演讲,与两国参会青年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经验。

北京子悦师云科技有限公司高级顾问陈沫分享创业经历。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通过分组洽谈会的形式,中韩与会青年代表就两国青年所面临的共同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通过分享创新创业经验,互学互鉴,共谋发展,成就两国青年人创新创业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韩国青年代表文叙闰分享创业经历。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中韩两国同为亚洲的重要国家,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具有相似性,两国青年在创新创业方面加强友好交流,有利于巩固两国的友好基础,对促进两国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韩青年代表听取创新创业演讲。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分组洽谈会现场,中韩青年代表围绕各自的创业经历展开讨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责任编辑:墨北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