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重庆潼南涪江大桥预计28日通车两岸通行时间将缩短10倍

发稿时间:2018-09-25 17:21:00 作者:马珊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89月重庆潼南涪江大桥钢梁合龙实景。采访对象供图

  中国青年网重庆925日电(记者 马珊 通讯员 张栋)中秋佳节,金桂飘香。由中建桥梁承建的重庆潼南涪江大桥改造工程历时两年半,即将迎来正式通车。924日,潼南涪江大桥项目部请来了一群特殊的见证者——24名“潼南宝宝”。他们齐聚即将通车的涪江大桥,用画笔描绘他们心中的“最美大桥。” 

中建桥梁潼南涪江大桥通车系列活动之“潼南宝宝”画大桥。通讯员 张栋 摄

  “潼南宝宝”中有的是潼南当地人,亲眼见证了涪江大桥的变迁。有的是中建桥梁有限公司潼南涪江大桥项目部中重要的小家属,跟随父母一同来到建设工地,与大桥一同成长。 

    

“潼南宝宝”九九。通讯员 张栋 摄

  在众多的“潼南宝宝”中,有一位名叫九九的小朋友,她的父母都是建设大桥的工程师。2016年,她跟随父母来到潼南,亲眼见证了涪江大桥老桥爆破拆除,和新桥的拔地而起。如今,她用自己的画笔记录下了竣工后美丽的涪江大桥。孩子们在活动现场表示:“今天,我们用画笔描绘最美大桥,明天,我们用双手建设美丽的家乡。” 

  老涪江大桥是连接潼南南北交通干线的一座重要公路桥梁,于19949月竣工通车,改变了人们来往涪江南北两岸基本依靠船渡过江的历史,承担了潼南城市公共交通运输70%以上的通行量,为潼南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随着城市交通和经济的蓬勃发展,涪江大桥通行量和载重量猛增,由于90年代初桥梁设计标准、荷载等级低,老涪江大桥桥面局部出现破损裂缝现象。为适应潼南的长远发展规划,方便市民便捷和安全出行,经桥梁专家论证,潼南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在原桥址上新建一座跨径大、美观、通航能力强的新涪江大桥。 

    

即将通车的新涪江大桥。采访对象供图

  201612月,新的涪江大桥主塔开工。据中建桥梁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古佩胜介绍,新建重庆潼南涪江大桥预计于2018928日正式通车,届时,涪江南北两岸的通行时间,将由现在的40分钟,缩短至3分钟以内。

责任编辑:邵志凯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