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张涵予《逆光》开启职场精英模式:写字楼里寻初心

发稿时间:2018-09-22 21:31:00 作者:杨月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杨月)近日,影视出品公司圣世互娱宣布了今年的六大重点落地项目——网剧《油炸帝国》《偃师之少年歌》、电视剧《逆光》、电影《拳头妈妈》《最长一枪》《鬼吹灯之天星术》。其中,围绕时尚珠宝行业展开剧情的电视剧《逆光》由张涵予和蓝盈莹主演,该剧也是张涵予在近十年之后再次回归电视荧屏主演现代都市剧。发布会上,他直言:“前几年拍戏常常都是翻山沟,而这次大部分时候都是在豪华写字楼里穿梭。”

  影片发布现场。主办方供图

  不同于女主角隐忍克制的玛丽苏剧,也不同于女主角以牙还牙高调开挂的逆袭剧《延禧攻略》等,《逆光》更侧重情怀路线。讲述了由蓝盈莹饰演的白汐宁身负秘密化名进入国内珠宝巨头东辰集团,凭借非凡的才华和毅力一路打拼逆袭。与此同时,由张涵予饰演的林弈作为东辰元老也为守护十年的誓言暗地谋划权力棋局,直到两人在博弈的过程中逐渐抽丝剥茧出真相,才意识到逆光前行中共同的初心。

  年轻人的职场观相比上一辈人有何不同?此前,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对4155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9.0%的人指出是比较自我,希望得到尊重;54.1%的人认为是崇尚自由,不喜欢被“管”;48.8%的人认为是更注重个人感受和兴趣;48.4%的人表示是个性张扬,表现欲强,顾忌少。

  抓住青年的职场表现特征,《逆光》用人物故事展现着两股力量相互角力也相互成就的复杂关系,打破大众对电视剧惯常塑造的男女主角关系的常规认知。有评论称,张涵予和蓝盈莹此次塑造的人物关系是“迷之特别”,聚焦职场青年成长的心路历程、在沉重的工作压力中依然找到向上的初心,让《逆光》折射出职场青春飞翔的光芒。

  圣世互娱今年的另一部重点网剧《油炸帝国》在小众群体和大众“兴趣点”间寻找空间,将故事题材锁定在华人群体和监狱生活,不常见的叙事环境和不乏共鸣感的主人公身份,为观众制造全新的联想空间。

责任编辑:蒋艳慧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