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时速350公里复兴号首趟随车机械师 :安全性完全不必担心

发稿时间:2018-09-21 17:44:00 作者:李川 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李川 李婧怡) 9月21日,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按时速350公里运营一周年之际,北京动车段北京南乘务车间随车机械师于洪亮在接受中国青年网专访时表示,“针对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各位乘客完全不必担心,复兴号在生产设计之初,就已经达到了400公里时速标准,现在按照350公里时速运行,完全能够满足安全运营。”

  作为京沪高铁复兴号时速350公里动车组首趟随车机械师,于洪亮早在复兴号列车上线伊始,便开始进行了包括修改作业项点、制定应急处置流程、确定技改技革项目等在内的各项专业培训。

  “要说与和谐号值乘不同的地方,就是制定了各项技防人防项点,使用数字化手电进行人防,远程实时监控,随时发布复核任务,实现人机联控等。”于洪亮介绍。

责任编辑:刘利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