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情牵烈士家庭 共度浓情中秋

发稿时间:2018-09-20 18:28:00 作者:卢冠琼 张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徐州市拥军优属模范曹恒先后走进宿迁籍烈士曹冷、张森的家中,看望他们的家人,与他们共度中秋。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卢冠琼 通讯员 张梦) “曹恒妹妹,太谢谢你了,逢年过节总惦记着我们!”中秋节前夕,徐州市拥军优属模范曹恒先后走进宿迁籍烈士曹冷、张森的家中,看望他们的家人,与他们共度中秋。

  “天气要转凉了,关节要注意保暖……”在宿迁籍烈士曹冷家中,曹恒热心询问家中困难。此外,得知曹冷的儿子酷爱运动,曹恒此次还专门带来了运动服、运动鞋、护膝等运动用品,为小孩一件件地试穿。

  据了解,曹冷原是盐城空军某部的一名机务兵,2013年1月10日,他在执行飞机检查任务中不幸牺牲,生命定格在了28岁。当时,他的儿子只有一岁多。当曹恒得知他的事迹后,在被深深打动的同时,一个关爱烈士家人、替烈士尽孝的念头在她心中油然而生。

  经过多番打听,她终于联系上了曹冷的家人。几年来,逢年过节曹恒总会去看望曹冷家人,每到曹冷小孩过生日,还要亲自送上蛋糕和祝福,陪他一起过生日,送给他喜爱的书籍、玩具,并帮助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试穿着曹恒送来的运动服,曹冷的小孩感动地说:“阿姨把我们家人全部当亲人看,让我们倍感温暖。”

  在张森烈士家中,曹恒与烈士亲属一起翻看烈士生前照片,当谈及烈士生前事迹,曹恒再次竖起了大拇指。她告诉记者,张森烈士2006年12月到兰州军区某部队服役, 2011年12月退伍,2013年3月6日因救一名落水女子不幸牺牲。“他的英雄事迹,充分展现了当代退役军人的光辉形象,作为年轻一代,我要学习他的精神,传播他的事迹。”曹恒表示。

  “感谢你们培养了那么优秀的儿子,也是我们全家学习的榜样!”在张森烈士家中,曹恒详细询问了叔叔、阿姨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送上了月饼、衣服和慰问金,并祝福叔叔阿姨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烈士家人表示,虽然儿子离开了他们,但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有社会上很多人的关怀,让他们倍感温暖。

  据了解,曹恒是一名退伍军人,对部队,对战友有种特殊的感情,关心关爱军人和烈士亲属,曹恒已坚持了十余年。她要求自己要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烈士的家人,多年来,每逢节日曹恒都会去看望烈士家人,并发动社会各界积极拥军爱军,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关心烈士家人,让烈士家人得到社会更多的尊崇。自2002年以来,她省吃俭用,用自己积攒下来的钱去四川地震灾区,盐城阜宁龙卷风救灾一线,关爱烈士孩子,关心患病战士,情牵数座军营,受到广泛赞誉。前不久,她被江苏省表彰为双拥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刘利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