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龙应台网上发文称赞沈阳警察远超想象 网友:大陆一天天在变好

发稿时间:2018-09-18 13:52:00 作者:张瑞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张瑞宇)近日,台湾著名作家龙应台在国外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赞沈阳警察处理事情的态度,远远超过她的想象。 

  龙应台发文称赞沈阳警察。 

  网友留言“大陆一天天在变好” 

  9月16日21时许,龙应台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她在沈阳街头看到一位男子跌坐在马路上,额头流着血,裤子湿透,皮鞋脱落,身边车流如织,“他随时可能被辗过”,但路人从他身旁走过时,没有人停下来。龙应台先后询问对方:“要叫救护车吗?”“要打电话给家人吗?”“要喝水吗?”对方都只能摇头。与此同时,一位开着面包车的司机、一个拉着菜篮车的女人,都先后埋怨龙应台多管闲事。 

  在一位女孩指点下,龙应台走进了200米外的派出所,并向一辆正要开走的警车里的警察求助,龙应台说,“前面二百米,大药房对面,有一个受伤的人坐在马路中间,非常危险,麻烦你们去帮助他。” 

  龙应台在文中表示,她“心里深藏的不信任”让她十分急切,即使警察点头承诺一定会去救助那名路人,她还是担心警察不会去管。但后来她发现警察已经把伤者扶到了人行道坐在阶梯上。她没有想到沈阳的基层警察处理事情的态度,远远超过她的想象。 

  警方告诉龙应台,男子因为喝醉,被朋友丢下,摔伤了。一个警察“温柔”的询问受伤的男子:“我们送你回家好不好?你的地址说得出来吗?”最后,几个警察扶着醉酒男子上了警车。 

  龙应台感慨,“今晚可上了一“基层警察的举止是文明的一个指标,很重要的一个指标。” 

  不少网友对此留言,“对大陆刻板印象太深了!现在大陆的警察都很文明的啊”“大陆一天天在变好,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越来越近。加油!” 

责任编辑:青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