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新兵入伍初体验 盘点那些令人难忘的第一次

发稿时间:2018-09-14 15: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14日电(见习记者 李虹静 通讯员 张宇君 赵向磊)时光的脚步走得太急,绿色警营刚踏着驼铃声送走了退伍老兵,转眼间又伴着嘹亮的军号声迎来了初入伍的新同志。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一群00后的小鲜肉们怀揣梦想、踏入警营,他们朝气蓬勃,却又稚气未脱。现在,他们远离家乡,相聚在一个叫做部队的地方,开启了一段别样的青春涅槃之旅。 

  从菁菁校园到绿色警营,一批大学生携笔从戎。军旅征途一路荆棘,00后能否正视“骨感”的现实,在高强度训练的历练中褪去青涩,走向边关哨位、执勤一线?他们又能否在部队“大熔炉”里淬火成钢,成就青春梦想? 

  老同志们常说,兵之初是军旅生涯最美的回忆;新战友们说,兵之初是人生中最崎岖的路程。其实,从进入部队的那一刻起,每个“第一次”都将成为他们难忘的记忆,都将见证他们“破茧成蝶”的过程。 

  今天,就让我们跟随镜头,走进武警某部,去看看那些让人珍藏于胸的“第一次”。 

 

  新兵抵京,开启军旅生活新篇章。通讯员 毛东明 摄 

 

  老班长在营区列队整齐等候新兵到来。通讯员 毛东明 摄 

 

  锣鼓喧天,老兵喜迎新兵入营。通讯员 赵普 摄 

 

  百名新兵一身戎装,胸戴红花,步履整齐,入住新家。通讯员 毛东明 摄 

 

  班长主动接过新兵手中的行李。通讯员 毛东明 摄 

 

  下车后,新兵们按照部队的传统,完成进入部队的首次洗漱。一洗旅途疲惫,迎接警营新生活。通讯员毛东明 摄 

  老兵为新兵倒第一杯热茶。通讯员 毛东明 摄 

 

             暖心班长给新兵夹菜,照顾新兵饮食。通讯员 毛东明 摄 

 

  班长与新兵谈心,开解初次离家的少年们。通讯员 毛东明 摄 

  新兵的第一次暖心又难忘,在今后的生活中,这些00后新兵还将会有更多第一次。在未来的警营生活中,他们将会品尝军旅的滋味——或甜、或苦,而这些滋味也将成为他们军旅生涯中难以忘怀的记忆。绿色警营淬火成钢,期盼着新兵的全新蜕变。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