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知识传授与思政教育相融合 对外经贸大学打造特色思政课

发稿时间:2018-09-14 08:05:00 作者:王晓芸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王晓芸)如何在知识传授中实现价值引领?如何将知识传授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秉持“用最强师资,打造学生最喜欢的思政课堂”的理念,经过半年精心筹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大讲堂”于9月13日正式开课。学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蒋庆哲担任首讲嘉宾,以“中国对外开放与能源战略”为主题,为在场的150余名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对外经贸大学“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大讲堂”课程现场。校方供图

  90分钟的课程里,蒋庆哲用专业的知识、大量的数据、翔实的图表、生动的故事,向在场师生讲述了中国对外开放和能源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国人民迸发出的强大的创造力,在中国对外开放和世界石油工业史上书写了“中国奇迹”。

  课堂上,蒋庆哲特别强调,对外经贸大学应国家对外开放事业而生,肩负着重大使命;能源战略应该是贸大学子的重要关注点。青年学子要勇担历史使命,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聆听这次讲座,我对当前我国能源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认识到我国面临的能源供给短板问题,课堂上学到了很多知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厉煜寰表示。

  据了解,对外经贸大学“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大讲堂”是在北京市教工委指导下和市委讲师团合作推出的“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课程思政系列讲座。每周四下午定期举行,邀请学校政治素养过硬、学术底蕴深厚、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喜爱的教授团队,围绕新时代对外开放主题,开展系列讲座,为学生打造融思想教育性和学术性于一体的特色思政课程。

责任编辑:zb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