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开启亚非合作青春篇章 第三届亚非青年联欢节在京开幕

发稿时间:2018-09-13 21: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13日电(记者 陈琛 肖戎川)913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承办的第三届亚非青年联欢节在京开幕。来自亚非近50个国家的青年代表、亚非各国在华留学生代表、中国青年代表共300名青年齐聚北京,共同参与专题论坛、讲座、文化体验、拓展训练、洽谈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做亚非传统友谊的传承者,开启亚非合作的青春篇章。 

  20154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亚非领导人会议并发表题为《弘扬万隆精神 推进合作共赢》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未来5年内将向亚非发展中国家提供10万名培训名额;连续在华举办亚非青年联欢节,共邀请2000名亚非青年来华访问并参加联欢。 

  据了解,今年是“亚非青年联欢节”成功举办的第三个年头,亚非青年在一起真正诠释了“团结、友谊、合作”的万隆精神。 

  913日,第三届亚非青年联欢节在京开幕。图为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共同为活动敲响铜锣。中国青年网记者肖戎川 摄 

  开幕式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表示,60多年前,亚非国家老一辈领导人相聚于万隆会议,共同确立了“团结、友谊、合作”的万隆精神。今天,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亚非国家要继续坚持万隆精神,守望相助、休戚与共,共同谱写亚非合作共赢的新篇章。李柯勇向广大亚非青年提出以下倡议:建立共识,做亚非友谊的传承者;开放包容,做务实合作的参与者;团结协作,做可持续发展的推动者。他还鼓励亚非青年要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契机,积极投身亚非务实合作,共建美好家园。 

  亚洲青年理事会主席洪玛尼代表亚洲青年理事会感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举办亚非青年联欢节的倡议。他表示,我们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但是借着亚非青年联欢节的平台,我们有足够多的机会去相互交流。我相信,亚非青年一代团结在一起,一定能为创建一个更加和平、稳定和繁荣的世界贡献力量。 

  坦桑尼亚革命党青年团中央组织、政治事务与国际关系书记穆罕默德·阿利亚尼·阿卜杜拉表示,亚非青年联欢节为中国、亚洲以及非洲国家之间的友好合作营造了很好的氛围。很高兴看到众多年轻的青年领袖,来自政府、工商以及学界的代表相聚于北京,期待今年的亚非青年联欢节能够在亚洲、非洲和中国青年之间开展更多的务实合作。   

  据了解,联欢节期间还将相继举办亚非青年发展论坛、亚洲青年领军者论坛、亚非青年伙伴营、伙伴组织对口洽谈会等系列活动。亚非青年代表还将参观考察中国企业、社区、高校等,与中国各行业青年进行交流与座谈。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